close
結合契作 花生銷售有保障
2015-08-20 06:55:09 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虎尾報導
雲林縣為花生重要產區,虎尾鎮農會今年與福壽企業公司結合,在高鐵沿線種植有產銷履歷的花生,配合農民入股方式,不僅農民可以參與生產活動,亦可確保農業生產的品質與穩定收入,讓農民直呼「雙贏!」。

虎尾鎮農會理事長陳金樹和福壽企業總經理陳育信, 昨天在雲林縣長李進勇的見證下,雙方正式簽約,透過農會與廠商保價收購制度的契作方式,保障農民的收入來源,不受產地產銷失衡影響。

種植花生10多年的陳炎榮早就想加入契作行列,無奈農會的契作面積小,今年擴大至46公頃,他立刻報名並表示,以往農民任盤商宰割,現在跟廠商契作,銷售價格有保障且不用擔心銷售通路,只要專心耕種,聽從專家的指導,「有專家輔導,又有穩定價格,雙贏!」

雲林縣花生生產面積約16000公頃,佔全台灣7成,年產量50000公噸,農會今年與生產肥料的福壽企業結合,主要分布在高鐵沿線的黃金廊道。

此次契作的另一個創意在於召募花生股東會,募集100名一般社會大眾成為股東,透過農民契作、股東認養及結合遊程設計等一系列體驗活動,藉由參與花生農作栽培到成果採收的體驗活動,有興趣認股的遊客可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