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低薪啊!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20 02:58聯合報 魏世昌/工程師(宜蘭市)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歷經7小時多的角力,最終拍定漲價4.7%,月薪22K、時薪...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歷經7小時多的角力,最終拍定漲價4.7%,月薪22K、時薪140元。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記者林伯東/攝影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經六小時角力,最後決定基本工資調為二萬二千元。政府想藉調高基本工資,改善低薪恐怕打錯算盤。
因這次調漲幅度可能追不上物價漲幅,多數勞工反要承受調漲後帶來的物價衝擊,未蒙其利先受其害。主計總處統計,去年經常性薪資扣除物價因素後,實質經常性薪資竟倒退十六年。因此,要解決低薪問題,除了全力改善投資環境外,更重要的是,政府應善用租稅手段鼓勵企業加薪,讓勞工分享經濟成長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