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力不足…尖石鄉3派出所連月「一人當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0 09:40 聯合報 記者葉建宏╱即時報導


58
新竹縣警察局長溫枝發。 報系資料照
新竹縣尖石鄉三處派出所連月來都是「一人當班」,警員有勤務外出只能拉下鐵門留下「有事請撥…」字條,電話轉來轉去,警察處理效率也變慢,山區民眾抱怨「我們是二等國民嗎?」

新竹縣警察局長溫枝發表示,警力不足是全國問題,也是現實面,但未來會就現有警力做彈性、機動調配,對民眾的服務不會打折,同時會積極向警政署爭取優先補充人力。

警察﹒尖石鄉


國際木雕賽8入圍 大陸人占一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0 07:27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三義報導


59
英國得獎作品 英國貝馬丁的入圍得獎作品「在迷失的城市裡,我沈浸於山中的夢境」。 記者胡蓬生/攝影
總獎金230萬元、首獎50萬元的台灣國際木雕競賽公布入圍8件作品,令人意外的是,苗栗縣三義鄉素有木雕之鄉美稱,這次大陸作品卻拿下一半獎項,引發在地人士議論,質疑木雕家怯戰及人力斷層隱憂。

主辦單位三義木雕館認為,這項比賽已奠定知名度和公正性,獎金又高,吸引大陸木雕創作者精銳盡出參賽,獲獎機率提高很正常。

入圍的江基名還在念台藝大雕塑研究所,他認為國際木雕藝術競賽較偏「純藝術」取向,對擁有高超傳統木雕技藝的三義資深木雕家不見得有利,多少影響他們參賽意願;過去幾年日本、英國得獎作品不少,今年大陸學院派參賽者多,可能是入圍較多的因素。

連辦9年的國際木雕競賽,今年作品近百件,館方邀學者專家評審,8件入圍作品已在木雕館展出,各具特色與意涵,前三名和特別獎等名次,將在9月24日三義木雕藝術節開幕典禮時公布。

三義木雕藝術節已成國際木雕界年度盛事,今年配合三義鄉獲國際慢城認證,以「木藝慢活節」為名推出系列活動,國際木雕競賽是其中重頭戲。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指出,今年木雕競賽有大陸、日、韓、英等國44件作品參賽,數量創歷年紀錄,國內有53件,總計78名創作者參賽。

今年入圍者有4人來自大陸,台灣3名入圍者僅1人是三義在地木雕家,另兩人是曾參與三義木雕創作營的年輕木雕家,還有1名入圍者是英國籍,大陸創作者入圍率高的現象也引發討論。

文觀局博物管理科長鄭志強說,今年大陸參賽作品多達四分之一,可能因此入圍率提高,館方很希望在地的木雕協會也多參與賽事,爭取榮譽。

館方人員表示,歷屆國際木雕競賽,日、台、英、大陸等地區都曾贏得首獎,這項比賽知名度高,公正、客觀獲肯定,獎金又高,因此吸引大陸創作者,參賽者不乏知名學院派師生,三義地區木雕人才濟濟,但一些大師多以傳承、交棒為重心,反而影響參賽意願。

新埔中元祭典 今天登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0 07:28 聯合報 本報訊

新竹縣新埔褒忠義民廟中元祭典今天登場,下午4點半挑擔踩街及開幕,並發放1000份義民爺加持過的平安符,晚上7點半舉辦音樂會,邀南方二重唱、許景淳等人演唱,配合活動,下午3點起義民廟周邊進行交通管制。

明天下午2點半在文化局演藝廳有客家大戲「1895火燒庄」公演,下午3點義民廟舉辦儀式後,到鳳山溪放水燈。

青青草原 溜滑梯、熱氣球

新竹市青青草原今明兩天舉辦溜滑梯、乘熱氣球活動,交通處建議民眾搭火車到三姓橋車站,轉乘接駁車,兩天活動期間,大坪頂跟三姓橋車站每15分鐘發一班車。

熱氣球﹒音樂會﹒中元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