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唯一楊梅消暑盛品 金湖岸楊梅鮮果不輸玉荷包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7-04 08:14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即時報導



「蓮花開了、楊梅熟了」,桃園市觀音區金湖岸人文植物休閒農場今年的楊梅鮮果豐收,農場業者張晉維將鮮楊梅果粒製成冰沙、楊梅汁及果凍各種涼夏消暑盛品,夏日不輸荔枝玉荷包,陳姓阿公、羅姓阿嬤昨天中午帶孫子女慶祝結婚42周年,品嘗楊梅冰沙、果汁消暑,祖孫都說楊梅汁酸甜、冰涼好喝。

金湖岸人文植物休閒農場位於觀音區中山路一段1412巷123號的 1000多坪園區,主要栽培楊梅果園,5、6月來楊梅成熟,尤其紅妃、水晶等楊梅果粒較大,甜度最高可達13度,張晉維夫妻說,酸酸甜甜的楊梅,在夏季水果,不會輸給玉荷包荔枝。

張晉維說,該園區專門栽種楊梅,使用有機肥,標榜無毒楊梅,吸引蟲、鳥爭食。今年老天幫忙豐收,楊梅鮮果顆粒大,該園開發楊梅產品,製成楊梅汁、果醬、楊梅露、楊梅醋及新增楊梅果凍,可當伴手禮,酸甜好吃。

羅姓阿嬤說,她每年夏天會到金湖岸農場品嘗楊梅產品,今年剛好與丈夫結婚42年,帶著孫子女前往該農場休閒、品嘗冰冰涼涼的楊梅冰沙、果汁等消暑鮮果粒。兩名孫子女愛不釋手,頻頻說冰冰涼涼的「很好喝」。

image
桃園市觀音區金湖岸休閒農場專門生產大顆粒楊梅,做成楊梅汁添加楊梅顆粒,成為今夏消暑盛品。記者曾增勳/攝影

image

桃園市觀音區金湖岸休閒農場專門生產大顆粒楊梅,做成楊梅涼夏產品,陳姓阿公阿嬤(右一、二)慶祝結婚42年帶孫子女品嘗楊梅冰沙、楊梅果汁夏消暑盛品。記者曾增勳/攝影


image

桃園市觀音區金湖岸休閒農場專門生產大顆粒楊梅,張老闆娘(見圖)介紹楊梅冰沙、楊梅汁各項楊梅產品,今夏消暑盛品。記者曾增勳/攝影


image

桃園市觀音區金湖岸休閒農場專門生產大顆粒楊梅,做成楊梅冰沙添加楊梅顆粒,成為今夏消暑盛品。記者曾增勳/攝影


image

桃園市觀音區金湖岸休閒農場專門生產大顆粒楊梅,楊梅樹上酸甜新鮮楊梅,連金龜子昆蟲都喜愛,成為今夏消暑盛品。記者曾增勳/攝影
facebook
農村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