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溪河畔 從坐滿醉漢 到開滿扶桑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4 02:39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


28
雙溪河左岸,是士林區景點之一。長達1公里的花海大道,種有櫻花、茶花等四季花卉。 圖/福佳里長胡剛毅提供
福佳里內的雙溪河左岸,是士林區有名景點之一,長達1公里的花海大道,種有櫻花、茶花等四季花卉,堤防還有國畫彩繪,是當地不少住戶閒暇之餘最愛逛的地方之一。美麗的花海大道,出自於福佳里長胡剛毅的想法。
胡剛毅表示,現在堤防內坡變得很漂亮,還有樹蔭,常有居民在上面散步聊天,不少人看到住家附近變美,也覺得與有榮焉。

早期士林橋至雙溪橋間的堤防內坡,僅種植幾棵榕樹,由於榕樹枝葉繁密,加上堤防內較少民眾行走,許多人在榕樹下喝酒喧譁,甚至吸食強力膠,堤防上堆滿垃圾,更成為治安死角,居民不敢上去。水利處後來砍光堤防上的榕樹,堤防則成雜草一片。

胡剛毅說,1公里長的閒置雜草實在難看,92年當上里長後決心要綠美化,和社區發展協會合作,花了兩周除草,並種植2000多棵花苗。

若以為種花木很花錢,可就大錯特錯。曾在北市府服務過的胡剛毅,和菁山、暖暖苗圃及花卉中心合作,還號召300多名里民幫忙種植花苗,一毛錢都沒花。

經過10幾年努力,如今的堤防內坡已成為美麗的花海大道,沿路種滿茶花、櫻花、小葉仙丹、扶桑、雞蛋花、番茉莉等,讓花海大道長年如春。

胡剛毅還找來里內國畫老師幫忙彩繪堤防,繪畫題材包括故宮博物院、觀音山夕陽、文化大學美景、士林慈諴宮、士林夜市等,全是士林區代表性人文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