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斗六破布子盛產 社區製餅「博感情」
2015-07-04 08:28:32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楓樹湖社區盛產破布子,最近居民忙著將採收下來的破布子做成餅。 記者陳雅玲/攝影
分享
雲林縣斗六市楓樹湖社區盛產破布子,最近進入產季,社區媽媽動員將破布子手工製成餅狀,以利保存,過程費時費工,因為純天然手做,社區媽媽都將製成的餅拿來贈送親友,有居民做了一百多塊餅,幾乎被索取一空,成為搶手貨。

清晨,楓樹湖社區即傳來一陣陣淡淡香味,社區媽媽們聚集在一起,一邊忙著將前一天採收的破布子一顆顆手工取下,一邊則以柴火熬煮清洗好的破布子,準備待會製成餅狀,居民謝目說,每到七月盛產季節,做破布子餅幾乎是全社區最重要的大事。

謝目表示,破布子餅的製作過程相當費時,光是將破布子取下的過程,就可能做到手指腫起,取下的破布子至少要熬煮3個小時,去掉青澀味道,煮好後加上蒜頭、鹽,趁熱裝到碗內,用飯匙定型成餅狀,等到冷卻就能食用。

社區媽媽們的破布子餅只送不賣,鄧玉足表示,工廠大量生產3塊賣100元,但手工破布子餅不僅健康、安全,又是純手工製作,怎麼賣都不划算,乾脆拿來贈送親友,還可藉此健康好口味來「博感情」。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