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有機水稻觀摩會 農婦背娃取經
2015-07-04 08:45:07 聯合報 記者謝龍田/台東報導

農友吳秀蘭(右下方)背小孩全程參與觀摩、座談,學習精神令人敬佩。 記者謝龍田/攝影
分享
台東縣長濱鄉農會理事陳晟揚與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合作,試種有機水稻。昨天冒著酷熱舉行成果觀摩會,希望有機水稻在長濱扎根,因是長濱鄉歷來首場有機水稻推廣觀摩會,吸引數十農友,還有農婦背小孩參與。

頂著台大經濟研究所碩士光環,返鄉務農的陳晟揚認同有機農作,今年3月初以5分地種水稻,並依台東區農改場規畫,採有機、化肥不同耕作法,以便對照,如今水稻熟成,舉辦成果觀摩會,比較有機農法與使用化肥多寡的產量、病蟲害等的異同。

台東區農改場場長陳信言表示,長濱近來有自己的品牌「八仙米」,他期許八仙米有朝一日能趕上池上米。

陳晟揚種植的水稻是台中192號。他說,有機種植的稻田稻穗較短、欉數較少,但粒粒扎實,整體產量不比化肥水稻少。有機種植水稻少了肥料、人工成本,售價則好很多,值得推廣。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