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齋戒月恐攻 IS傷害伊斯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4 02:08 聯合報 亞瑟蘭/穆斯林作家(新北市)

時值伊斯蘭齋戒月,所有正信的穆斯林都謹守齋戒功課,深居簡出,花比平常更多的時間內省與沉澱自我;在伊斯蘭早期歷史,如果戰爭期間遇到齋戒月,也會止戰。

伊斯蘭齋戒月的其中一個意義,就是要讓我們藉由親身體驗飢餓,激勵人飢己飢的慈悲精神;形而上的意義,則是要我們學習敬畏;對世間慈悲,對造物主敬畏。

自IS崛起至今,從未看過這個以伊斯蘭為名的暴力團體,對世間有任何慈悲心,如今甚至在神聖尊貴的齋戒月裡,發動土耳其機場恐怖攻擊,如此傷害世界、傷害伊斯蘭之舉,人神共憤。

懇切呼籲,在分析IS組織與行為時,務必了解伊斯蘭教義重視生活實踐的入世本質,如此才能從心理、社會、政治、經濟等其他層面去剖析IS,而非把信仰當原罪似的解讀伊斯蘭與IS。

伊斯蘭﹒齋戒月﹒恐怖攻擊﹒穆斯林﹒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