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繪小徑3公里 台中新社馬力埔社區吸客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4 04:47 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


17

馬力埔社區打造「彩繪小徑」,結合農產彩繪與當地文化特色的雙馬圖騰、舊水井、鑄鐵廠、馬力埔事件、媽祖信仰等圖畫。 記者林佩均/攝影
台中新社有好吃又好玩的私房景點,馬力埔社區加入農村再生計畫,打造彩繪小徑,再結合採果觀光、農業活動,已吸引不少遊客1、2日遊,社區發展協會表示,每年打造近3千萬的觀光產值。
民國97年全台14處農村再生試辦,馬力埔是其中之一,居民了解要讓遊客「再訪」,社區要有特色。

馬力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應欽說,新社最知名是香菇,另有枇杷、葡萄、水梨、桃子、花卉等,如何讓遊客一目了然?社區將農產特色畫在住家圍牆、門口,已完成長近3公里,有3D立體視覺效果,號稱全台最長的「彩繪小徑」。

18

馬力埔社區打造「彩繪小徑」,結合農產彩繪與當地文化特色的雙馬圖騰、舊水井、鑄鐵廠、馬力埔事件、媽祖信仰等圖畫。 記者林佩均/攝影
還有當地文化特色的雙馬圖騰、舊水井、鑄鐵廠、馬力埔事件、生態資源等圖畫,藉由導覽員解說,讓遊客彷彿走入昔日馬力埔社區生活;鄰近500年老樟樹神木,是休息、喝茶好去處。

社區定期辦活動,民眾設攤販售當地農產,親子體驗繪畫、DIY活動。徐應欽說,馬力埔經再造已打出名聲,遊子願意返鄉務農,遊客假日上山體驗採果,帶來豐沛觀光產值。

今年將再打造長40公尺的「馬力埔文化走廊」,透過圖文讓遊客了解民國2年的馬力埔居民抗日事件,今年底完工。「彩繪小徑」地址在新社區永源里中和街一段114巷或84巷,只限人行,車輛停放馬力埔社區活動中心(台中市新社區永源里中和街一段8號),預約導覽:04-2581-3032、0926-620-597(徐先生)。

19
馬力埔社區彩繪小徑附近有棵樹齡約500年的老樟樹,是居民泡茶、聊天好去處。 記者林佩均/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