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萬盆花拼圖 淡水夕照日不落
2015-07-04 08:46:35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農業局在漁人碼頭的情人橋旁,用10種花卉打造大片花毯圖騰。 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分享
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今夏將有新景點,新北市景觀處利用情人橋旁空地,規畫2處大型的花毯圖騰,利用10種以上花卉,拼出淡水夕照、舢舨等淡水頭的特色意象,可搭配一旁的Love花壇地標拍照,登上淡水魚市2樓,還可眺望整體花毯。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過去新北市漁港美化較少使用植栽,日前他赴日本考察漁港時,發現當地使用花卉拼出大型圖案,十分漂亮,回國後選定新北人氣景點、淡水漁人碼頭試辦花毯圖騰。

景觀處表示,花毯圖案設計主題為「漁人碼頭淡水風情」,將當地著名的情人橋、淡水夕照、舢舨都融入圖案,總計使用3萬盆花卉製作,6月初動工,前天完工,昨天就吸引遊客停留拍照、打卡。

景觀處推薦遊客,可登上魚市2樓用餐,將花毯全景和漁港景色盡收眼底,「漁人碼頭淡水風情」花毯圖騰預計展出到8月底也歡迎民眾將拍下的美照上傳新北市「賞花快報」臉書粉絲專頁分享。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