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新站「無障礙」 選舉角力場
2015-07-04 07:57:40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楊麗環(右)邀里長、社團幹部、議員和支持者到台鐵桃園新站了解無障礙設施。 記者鄭國樑/攝影
分享
立委楊麗環昨天與身障團體、社團到台鐵桃園新站了解無障礙設施,對照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市府顧問鄭寶清日前和市長鄭文燦先到新站並敲定啟用日期,新站彷彿成了立委選舉角力戰場。台鐵表示,都是說明業務,有助於和地方溝通,不會介入選舉。

鄭文燦上個月26日率工務、交通等局處到台鐵桃園新站聽簡報、問進度,鄭寶清以市府顧問身分同行,也提出建議,市府當天和台鐵局敲定7月26日熱鬧辦啟用典禮。

鄭寶清與楊麗環同屬第4選區。楊昨天就與身障團體、里長、議員、社團及支持者,到新站工地檢視無障礙空間設施是否符合標準,雙方較勁味十足。

里長們指出,先前統聯客運通車、東門市場拆除及臨時停車場啟用,都有鄭寶清、楊麗環打建設牌的選舉戰場,立委選舉攻防雖未正面交鋒,不過楊麗環在車站外說明無障礙空間時,不忘請鄉親支持她連任,選舉意味濃。

楊麗環表示,她長期關心台鐵桃園站跨月台不便的問題,不是只有選舉時才過問,早在96年10月就辦過會勘,爭取桃園站設升降電梯、電扶梯,但是桃園站改建期程只用簡易設施代替,直到確定建臨時站才加入無障礙設施,考量身障者需求。

身障團體昨天與楊麗環進入車站體驗無障礙設施及空間,其中身障者專用的售票口被認為平台過寬,伸手取票不方便,台鐵同意修改。後站出入口斜坡道太長,台鐵表示有服務鈴與專人推車進站或離開,會讓身障者方便進出車站。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