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月潭 看泰雅文面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2 08:21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魚池報導

141

2016 原藝.原創昨起在日月潭遊客中心展出(圖),看展覽前先來一段杵歌表演,炒熱氣氛。 記者黃宏璣/攝影
142

可愛的泰雅文面泰迪熊,昨天起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藝廊展出。 記者黃宏璣/攝影
一項展現南投縣原鄉部落與原鄉工藝文化之美的展覽,昨起至9月27日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日昇月恆藝廊展出,很有看頭,值得暑假闔家觀賞。
縣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長張子孝與日管處副處長洪維新,邵族議員石慶龍等主持特展揭幕,其中仁愛鄉親愛村泰雅文面熊成功展現原鄉文化面貌及特殊性,創作理念來自原住民傳統文化與編織技術的運用,將元素融合泰迪熊,吸引眾人目光。

此外,財政部公益彩券計畫及原民會協助推動仁愛鄉三酸(原生梅、楊梅及檸檬)產業發展,由仁愛鄉互助村及新生村合作將原生梅經炭焙處理,變成如黑晶鑽般的烏梅,取名為「護心梅」,除了取兩個村名的諧音之外,另一深層意義是保護農民,推動「護心梅」的產業成果,也在會場中展出。

洪維新說,日管處配合展出「日月潭原鄉文化檔案應用特展」,將該處成立後的拉魯島正名、擴大轄區及近年推展部落觀光成果等演進,都以文書檔案方式展現,讓遊客藉以了解日月潭區邵族及布農原鄉文化推展過程。

143
2016 原藝.原創昨起在日月潭遊客中心展出,看展覽前先來一段杵歌表演(圖),炒熱氣氛。 記者黃宏璣/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