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汐止金針花海吸睛 五東山無敵山海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4 19:27 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26
金針花海在新北市汐止也能看得到,一大片的金針花就在汐止東山一帶的五東山慈聖宮,廟旁山坡上就開滿了金針花,非常美麗。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每年八月是金針花盛開的時候,現在不用遠到台東看金針花海,因為在新北市汐止也能看得到一大片的金針花,位在汐止東山一帶的五東山慈聖宮,現在廟旁山坡上就開滿了金針花,金黃色的真的好美,另外,來到五東山登高望遠還可遠眺看到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基隆嶼,入夜還有大台北與基隆港夜景可觀賞,走一趟五東山賞花就能把所有山海城市景色一網打盡。
一踏上位於五東山慈聖宮旁的階梯步道,滿山的金針花毯印入眼簾,如詩如畫的美景好吸睛,五東山慈聖宮主委陳玉珍表示,五年前種下了金針花後,這幾年金針花月開越多越來越密集,從這個月開始金針花盛開,從入口處路邊一直到宮廟旁的步道上,兩邊山坡上看到的全都是燦放出金黃色的金針花。

五東山慈聖宮副主委李清強說,五東山坡上金針花海,把山頭點綴的美不勝收,而且位處汐平山區高海拔地帶,這裡登高望遠下的美景更是景觀壯麗,即使天氣有點霧矇矇也能若隱若現的把基隆嶼港和大台北的景色一覽無遺,層層鄰山所帶來的朦朧層疊景色,在這裡都可以看的到。

五東山慈聖宮主委陳玉珍還指出,這幾年來,五東山慈惠宮廟方持續在山坡上種花進行綠美化,讓不同的時節都能有不一樣的花可以關賞,現在金針花滿山盛開中,想上山賞花的民眾可得好好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基隆嶼﹒賞花﹒綠美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