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庫大豆屋 教做養生天貝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4 06:39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土庫報導


98

國人很少吃到的印尼的「天貝」,是由黃豆製成的甜點,好吃又養生。 記者蔡維斌/攝影
印尼最夯的養生甜點「天貝」對國人十分陌生,最近一群熱愛養生飲食的土庫鎮民成立「大豆屋」,昨天邀請台灣的「天貝達人」也是鵝之心創辦人潘增亦舉辦首場黃豆養生研習,讓大家大開眼界,了解黃豆世界的偉大和奧妙,更學會印尼養生「天貝」的製作和品嘗,吃出幸福滋味。
什麼是天貝?怎麼製作?營養價值如何?吃了好幾年黃豆食品,卻不曾吃過天貝的許多學員,滿心好奇,除專心聽講也勤做筆記,就為探索這「天上寶貝」是何物。

潘增亦說,天貝簡單說像是發酵過的純黃豆豆腐,營養價值高,料理方式很多,其中天貝捲心蔬將溫熱過後的蛋餅皮擠上美奶茲,加入生菜和煎過放涼的天貝捲一起,就成了一道清爽方便的野餐食物,方便又營養。

大豆屋召集人林忠義說,鵝之心天貝是由兩位8年級生共同創辦,也是台灣首家針對台灣人推廣的天貝料理師,堅持選用非基改原料製作;潘增亦的父親是印尼華僑,一次無意上網查到父親最愛的「tempeh」天貝,才發現原來天貝是很棒的食材,大學畢業後決定創業要將這好食材推廣出去。

林忠義表示,他一直希望讓天貝本土化,也一直在尋找合適農友配合,最近試做幾次土庫產的黃豆,發現並不比美國有機豆差,期待藉由推廣,讓更多農民投入耕種雜糧作物,創造農民、製造者與消費者的三贏。
99
國人很少吃到的印尼的「天貝」,是由黃豆製成的甜點,好吃又養生。 記者蔡維斌/攝影

100
土庫大豆屋首度邀請黃豆專家開辦黃豆養生班,教大家製作印尼養生「天貝」,各種不同新鮮養營的黃豆製作與吃法。 記者蔡維斌/攝影
印尼﹒農民﹒基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