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登革熱失控 要開學了怎麼辦
2015-08-24 01:27:28 聯合報 李政達/科大講師(台南市)
台南市登革熱確診病例狂飆破千例,令人聞之色變。

議長李全教將疫情失控歸咎於市長賴清德拒入議會,導致防疫預算無法貫徹執行。是否如此筆者不得而知,只是覺得賴市長理應坐鎮市府掌控全局,怎會連稽查孳生源也親力親為,難道真是慌了手腳?

騎車由海安路轉入住家巷子,遠遠就看見路口插著紅底白字旗幟,寫著「登革熱警戒區」幾個大字。難怪暑期人潮如織的海安路商圈遊客寥寥可數,五條港文化園區原是近來遊客流連駐足的景點,料想因淪陷為疫區,行人來去匆匆。

由於附近鄰里出現死亡病例,近日衛生局將派員挨家挨戶入屋噴藥。乍聞訊息,家人都陷入恐慌,因為家中吃的、喝的、鍋碗瓢盆…能收能蓋的都要作好防備,待噴藥後,該洗該擦的還要重新整理。幾年前也疫情嚴峻,灑藥後全家動員大掃除的夢魘又將重現。

許多死角漏洞令人防不勝防。隔鄰空地,地主築起圍牆待售,雜草叢生。出現登革熱疫情時,上報里長會派人清除整理,可是其後又放任荒煙蔓草,讓人丟擲瓶罐。老舊社區巷弄狹窄,如果不是有心清查,誰知道圍牆內又蚊蠅孳生了。各級學校即將開學,誰敢保證學生返校後,校園會不會發生擴大感染?

個人不願加入政治口水戰中,只希望有賴神之稱的市長,帶領市府團隊有效掌控疫情。不要讓登革熱的夢魘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