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座座橋串起回家的路 汐止眾橋夜吸睛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24 19:27 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25

新江北橋、新長安橋、以及全國第一座單斜拱鋼構拱橋汐止聯絡道橋,一座座的矗立在基隆河汐止段,串起了汐止南北兩岸。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基隆河行經汐止,因此河岸沿線一座一座座的橋梁,也將南北兩岸串聯起來,從長安橋、星光橋,中山高聯絡道橋等等,除了有交通功能,也同時串聯了汐止人的回家之路,入夜配合光雕,橋身美景倒映在基隆河水上,讓景觀更是美麗。
汐止區長徐開宇表示,新江北橋、橘色系的新長安橋、以及全國第一座單斜拱鋼構拱橋汐止聯絡道橋,一座座的矗立在基隆河上,每座充滿特色橋樑,都串起了基隆河南北兩岸。還有就是在去年才通車的全台首座跨河捷運共構橋新社后橋,也是非常具有特色的橋,每座位在汐止的橋都是經過特別設計,主色調也都不同,將基隆河襯托的更美,也特別推薦晚上的橋樑,搭配光雕的水中倒影,真的美極了。

情汐左岸,一直以來,市政府在汐止建構一座座的基隆河跨河橋,有交通功能,也有景觀橋,並且賦予光雕色彩,這一座座看似冰冷的橋樑,現在充滿溫暖,串起你我回家的路。

捷運﹒星光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