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廣場裸女挨批 數百人上空力挺
2015-08-24 15:17:48 聯合晚報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紐約曼哈頓街頭23日舉行追求平權的「上空日」遊行,召集人拉蔻兒.傑西裸袒的前胸寫「上空組織」,沿街喊話。 美聯社
分享百老匯23日演出非常不一樣的日場節目,慶祝「國際上空日」,大批女性袒胸遊行曼哈坦街頭,走到「世界的十字路口」時報廣場。
美國有28州的法律允許女性在公共場合上空,紐約則1992年以來合法,但現任紐約市長白思豪、紐約市警察局長布拉頓說,時報廣場的上空女性喜歡找觀光客合照,有的強索小費,構成妨礙公共秩序。紐約州長郭謨甚至說,這類場面走回頭路,成為「舊日時報廣場」鶯燕亂飛滿春色的翻版。

23日的上空遊行除了抗議白思豪的立場,也是預先慶祝26日的美國「女性平等日」,加上男性,總共數百人。

「紐約上空」組織發言人拉蔻兒.傑西,上空與性無關,目標是性別平等。

她說:「23年以來,紐約一直是上空平等的前鋒。但即使今天,紐約也很少女性行使她們的上空權。」

一位遊行者說:「女人應該可以脫掉上衣,就像男人。」

許多女性在袒露的胸脯上寫著「上空日」,背後寫著「權利平等」。

兩位荷蘭觀光客說,搞不懂遊行的人為什麼把這事看這麼大。37歲的阿姆斯特丹人馬丁說:「這種事擺這麼大陣仗。天下多的是比袒胸露乳要緊的事。」

他朋友雷歐尼說:「很可笑,真的!女人上空,我完全沒問題,但是為什麼要遊行,如果這事已經合法?」

46歲的阿根廷人克勞蒂亞說:「我們上空,因為這是解放,是自由,是有別於流俗,有何不可?」

國際上空日,美國各州和世界各國舉行的時間不同,多倫多今年是本月18日。報導說,去年參加的地方包括加拿大的溫哥華和蒙特婁、香港、法國里昂、特拉維夫、澳洲拜倫、辛巴威及阿姆斯特丹。

川普人氣不退燒 就靠夠敢講
2015-08-24 04:04:24 聯合報 編譯李京倫/報導
美國共和黨許多總統參選人相信,川普的立場偏激,只吸引少數人,高人氣很快就會消退,但紐約時報檢視多份民調、在兩個州訪問許多川普支持者,並取得一份追蹤投票紀錄的最新調查報告,發現川普吸引了不同性別、宗教、教育水準、意識形態和投票踴躍程度的選民,而這份魅力來自他快人快語、有話直說的個性,因此,他的人氣持久度有可能超越以前共和黨初選時,那些曇花一現的參選人。

針對共和黨支持者的多份民調顯示,川普雖然說某些女性是「肥豬」、「讓人作嘔的動物」,卻在針對女性的民調中支持率領先;雖然他說他從來沒未任何事求主寬恕,卻在針對福音派基督徒的民調中領先;一般認為他民粹與反移民的言論最受保守派與較不富裕的人歡迎,但在針對溫和派與大學畢業選民的民調中他卻領先;他對極少投票的選民最有吸引力,但在針對最常投票選民的民調中他也領先。

過去兩周,紐時在川普辦過造勢活動的密西根與新罕布夏州訪問支持他的選民,發現他們主要不是欣賞川普的政策,而是欣賞他大膽的個性。記者詢問各種背景的選民為何支持川普,他們幾乎都用同一類的形容詞說,川普「有種」、「有話直說」、「政治不正確」。

記者問新州一名六十八歲退休警察說,川普講的話是否太過分,他對這個問題感到驚訝:「許多人開始認為,所謂政治正確全都是垃圾,我想川普講出了很多人的心裡話。」

記者問到,川普講話直率,是否無法成為好總統,新州一名五十四歲教育工作者說,直率代表川普說到做到,「我希望跟川普談判的代表相信,我們總統信守承諾」。

另外,顧問公司Civis Analytics八月十日到十九日以固定電話訪問,發現川普在共和黨歷次初選登記選民中的支持率為一成六,領先共和黨其他參選人。

加州3個小夥伴 秒變國際英雄
2015-08-24 04:04:25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22日電
三個美國好友結伴到歐洲度假,21日卻因緣際會在馳向巴黎的高鐵列車上,合力制伏一個企圖大開殺戒的武裝暴徒,立刻成為國際英雄。
這三個搭檔原來都住在加州沙加緬度郊區,初中時成為死黨,有兩個加入軍隊,一個還在大學就讀。加入空軍的史本賽‧史東(Spencer Stone)最先撲向暴徒,結果脖子和一隻手被開箱刀劃傷。

23歲的史東現在派駐亞述群島的拉傑斯空軍基地。同伴表示他身強力壯,反應靈敏,雖然身受重傷,仍冷靜的協助一個受傷的乘客止血。

他的好友史卡拉托斯(Alek Skarlatos)說:「我看到一個傢伙拿著一把衝鋒槍和一把手槍進入車廂,我向史本賽使眼色說『走,我們動手』。史本賽先衝到那個傢伙前面。」

22歲的史卡拉托斯是俄勒岡州國民兵,最近才結束在阿富汗的駐期,與朋友到歐洲度假一個月慰勞自己。

史卡拉托斯說,他緊跟著史東撲向暴徒,抓住他的衝鋒槍,用槍口打他的頭。

史卡拉托斯65歲的父親說,兒子告訴他,他和朋友在開往巴黎的火車上制伏一個恐怖分子。他說得輕描淡寫,彷彿不當一回事,卻把老爹嚇了一大跳。

老史卡拉托斯說:「他剛從阿富汗回來,度假時還得在法國的火車上打仗。」

史東的母親說,她相信史卡拉托斯救了她兒子一命。她說:「我真的覺得他們獲得神助,保住一命,因為槍對著(史東的)頭,而(恐怖嫌犯)兩度試圖開槍。」

23歲的塞德勒(Anthony Sadler)是沙加緬度州立大學學生,他與英國商業顧問諾曼(Chris Norman)在暴徒被撂倒後,協助把他制伏和按住。

塞德勒原來在車上打盹。他說:「我醒來看到大家都在躲,轉身一看,看到暴徒拿著衝鋒槍走進車廂,我想著『真有這種事情』。」

他說:「我們大家都跑過去,試圖盡一切所能想把他打倒,讓他不能向任何人開槍。他掏出一把開箱刀,史本賽挨了幾刀。」

他57歲的父親是沙加緬度浸信會牧師,對兒子的表現引以為榮。詢以塞德勒會不會繼續歐洲之旅時,他說:「不會,旅行結束了,這已經夠了。他會儘快回家。」

62歲的諾曼則表示:「我不覺得自己像英雄。」他是生在烏干達的英國入,在法國南部成長,已婚,有兩個孩子,一個加入法國海軍。

談到他在火車上的作為,他說:「那是一瞬間的意念。我想到自己可能反正活不了,乾脆就拚了。我寧可採取行動試圖把他制伏,即使送命都比坐在角落等死好。你一旦動手就忘了害怕。」

據悉,一個身分不明的法國人準備上洗手間時,最先發現暴徒肩膀斜背著衝鋒槍走進車廂,而他勇敢的試圖把暴徒推倒,暴徒隨後開了幾槍。

不過史東承受的風險最大。塞德勒說:「他第一個撲過去,結果被刀子劃傷…他一點都不怕。他是我們的朋友,所以他一動手,我們也得加入…我們不能讓大家坐以待斃。」

芝加哥第一「屍花」 即將盛開
2015-08-24 04:04:26 世界日報 記者陳嘉倩/芝加哥報導
image

芝加哥植物園罕見的巨花魔芋,22日已長到67.5吋高。(芝加哥植物園提供)
分享
image
梅素蘭和梅國洲、兩個孫子孫子泰勒(右)和伊文(左),在芝加哥植物園領教巨花魔芋散發出來的臭氣。(圖:梅素蘭提供)
分享經過12年的準備,芝加哥植物園(the Chicago Botanic Garden)即將迎來罕見的巨花魔芋(Titan Arum)開花,巨花魔芋因開花的時候會散發一股類似屍臭的味道,因此被稱為「屍花」(corpse flower)。植物園預期屍花將於近日盛開,但沒人能預測具體時間,希望民眾多上植物園網站了解最新訊息。
這株芝加哥植物園期盼已久的罕見花朵,經過植物園的大力宣傳,近日吸引了大批人潮前往親自領會這朵巨花的魅力和名聞遐邇的臭氣。芝加哥植物園還為這朵即將向世人綻放花朵的巨花,取了一個很俏皮的名字「史派克」(Spike)。為了迎接史派克的盛開,芝加哥植物園特別在網頁上直播史派克生長以及民眾前往參觀的盛況。

由於屍花盛開難得一見,也是學習植物科學的大好機會, 芝加哥植物園鼓勵大家經常來,希望大人帶著孩子來,同時讓更多人知道芝加哥第一朵「屍花」將盛開的消息。

華埠博物館基金會會長梅素蘭日前和先生梅國洲帶著兩個孫子,前往芝加哥植物園目睹了已有5呎高的屍花,領教巨花魔芋散發出來的臭氣, 並捏著鼻子在屍花前合影。根據植物園的最新訊息,這朵巨花在短短時間內,又長高了7.5吋,22日已有67.5吋高。芝加哥ABC第七頻道指出,屍花盛開只會持續一到兩天,這時候臭味最夠嗆,

為了讓更多人有機會看到屍花,獲得相關訊息,芝加哥植物園每天都更新訊息,並提供屍花開花的即時電郵。為了歡迎更多人前往參觀,即日起到9月7日,植物園將從上午7時一直開放到晚上9時。在屍花盛開的當晚,植物園將一直開放到凌晨2時,晚上9時後,不收停車費,不過民眾只限於前往屍花的展出地點Semitropical Greenhouse。有關詳情,可上網www.chicagobotanic.org查詢。


吃煎餃大胃王 體重僅57公斤
2015-08-24 04:04:28 Upaper 中央社
image
個頭不大的史托尼,22日在洛杉磯舉行的吃煎餃大賽中,以10分鐘吃下343個煎餃贏得冠軍。 中央社
分享2015年吃煎餃大賽昨天在洛杉磯小東京舉行,史托尼在10分鐘內吃掉343個煎餃,擊敗衛冕的徹斯納特,奪得吃煎餃大賽的冠軍。
比賽時間10分鐘,誰在10分鐘內吃掉最多煎餃,就贏得冠軍並抱回2000美元獎金;徹斯納特去年吃掉384個煎餃,拿下冠軍並打破紀錄;但是史托尼上個月在熱狗大賽中止了徹斯納特的8連霸,吃煎餃大賽也成為兩人再度決戰的舞台。結果史托尼以343比339擊敗徹斯納特,抱走冠軍。

身高173公分,體重只有57公斤,史托尼完全不像個大胃王。要在10分鐘內吃掉343個煎餃,史托尼強調,關鍵在於節奏,因為煎餃的烹調方式不同,有脆、有軟,只要能找到節奏,就可以一直吃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