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縣道137改線14億工程款 交部埋單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8 03:18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八卦山下的山腳路狹窄,地方要求另建替代道路的聲浪持續十餘年,縣府把握興闢高鐵彰化站聯外道路的契機,規畫建造新路,連同彰南路大肚溪橋等工程,獲交通部應允撥付約14億元總工程款及規畫費。

15
彰化縣八卦山下的山腳路難以就地拓寬,縣府爭取經費分段興建新路代替山腳路。 圖/縣府提供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昨天表示,縣內重大道路建設都有具體規畫,縣府備足自籌款,只等中央撥款補助,縣長魏明谷日前與立法委員陳素月、黃秀芳、洪宗熠等人拜訪交通部長賀陳旦,提出四項請求協助事項,都獲同意。

魏明谷帶隊說明「三橫三縱三鐵三橋」交通建設藍圖,希望藉由三橫三縱的田字型路網及開闢連結台中市之間的橋梁,其中經費最高的闢建東彰快速道路,又名縣道137改線,就是新建紓解山腳路(縣道137)的道路。

林漢斌說,137改線分為北、中、南三段,中段是高鐵聯外道路,南段從聯外道路南接雲林縣國三南雲交流道,全長7.5公里,路寬20至23公尺,總工程款8億8000萬元,若年底收到中央撥款,即可發包工程與徵收用地。

彰南路大肚溪在台中跨過烏溪,到彰化要跨過貓羅溪,延伸接彰南路,疏散國道、台一線的車流,總經費5億2968萬元,如果年底收到中央補助,即可發包,預計兩年內完工。

此外,縣府智慧型候車設施第二期經費6千萬元,縣內10個熱門候車點將建設公車到站資訊系統,及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先進公共運輸與智慧停車系統800萬元,交通部都答應埋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