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買房「付清」的父愛
2015-08-08 02:30:43 聯合報 鍾亮恩/退休教師(高雄市)
朋友在LINE裡傳了一些貼文,分享父親節。

其中有一篇,一位爸爸要買一間房子給兒子,仲介問是要月付還是季付,這位爸爸有點不高興說我是父親,仲介高興在付清欄勾上記號。雖然是個笑話,作父親一輩子毫不自私貢獻給子女倒是真的。

兩個小孩在幼年時,常陪他們四處玩耍。有一次,到美術館放風箏,為了讓風箏飛起來,我奮力奔跑,一位年輕媽媽向她小孩說:妳看那位爺爺跑得好快呀!唉!其實是晚婚加上頭髮有些斑駁,我是父親呀!及長,小孩會陪我打球,沿著愛河騎腳踏車,留下美好難以磨滅的美好記憶。

國中和高中時期,每天開車接送小孩上下學,在密閉的空間裡,分享他們在校園的喜怒哀樂,這段時間是我跟小孩獨處最快樂的時光。如今小孩都讀大學,即將畢業,回想那段時間,是甜蜜的。

又到了父親節,普天下所有父親,會快樂地付出對小孩所有的責任,不求回報,只求小孩能在社會上做個有用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