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當五百學生的父親
2015-08-08 02:30:43 聯合報 陳啟濃/國中校長(投縣水里)
為人父後還有機會孝順自己父親,應是人生最幸福的事。但…

父親節又到了,只記得父親在世時,當子女的從沒幫他過父親節。因為父親很知足,也低調,生活簡樸。從小到大,沒看過父母吵架,父親的怒氣,都發在對子女的期待上。父親的工作,沒休假,沒年假,中午也是在強忍瞌睡下,守護自己的小雜貨店。

從父親身上,我學到的是責任、是關愛,是無盡的守護。

讀高中時,父親遠赴台大開刀,我前往探望,他挺著憔悴的面容,一聲「你的房租到期了。」讓我留下激動的眼淚,那時我就立誓一定要考上師範大學,實現父親對我的願望。

現在當校長了,父親已逝世多年看不到我的成就,但他的影響力卻深深刻在我的心田。我要當學校五百多名學生的父親,鼓勵他們,成就他們。這是父親節我最大的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