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周聯華牧師的修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8 02:59 聯合報 李家同/清大榮譽教授(新竹市)

周聯華牧師去世了,很多年輕人恐怕不知道他是誰,我讀大學時,就知道他了,他之所以有名,是因他一直在蔣總統官邸禮拜堂講道。後來我和周牧師接觸,因為他曾是東海大學董事長,也曾是世界展望會董事長。所以有很多人會認為周牧師是一位高高在上的人物。

但是,周牧師真的高高在上嗎?有一位在監獄裡服刑的受刑人告訴我,他在監獄裡,周牧師來講道,這位受刑人對他說,「我過去曾經聽過你的道理,但我沒有照你的話做,我對不起你。」周牧師的回答是「是我對不起你,因為我講得不好。」

很多神職人員會訓斥別人,但周牧師沒有訓人,反而承認自己不夠好,這種「不檢討別人,而檢討自己」的態度,充分表示周牧師的修養非常之高,真是一位高僧也。

我在廿年前時,就知道周牧師的這幾句話,我早就想告訴大家,周牧師不是一位高高在上的人,而是一位真正名副其實的基督徒,但是,我決定,等周牧師離開人間以後,才將這個故事說出來。

至於那位受刑人,他臨終前受洗,今天他們又相聚了。

受刑人﹒監獄﹒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