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添濾筒 讓再生水脫色去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8 02:48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迪化、內湖汙水處理廠每日產生近3萬公噸再生水,北市衛工處明年將編列500萬預算,在迪化汙水廠設置全新快濾筒,去除再生水的異色、異味,增加民眾使用意願,最快明年9月完成。

數年前北市就開始生產再生水,迪化、內湖汙水處理廠每日生產3萬公噸再生水,一部分供公部門使用,包括澆花、洗路面等,其餘提供民眾免費索取。衛工處規畫,明年將編列500萬預算,在迪化汙水廠裝設全新過濾筒,減少再生水中的漂浮物及異味,若效果不錯將擴大辦理。

迪化汙水處理廠長陳茨白表示,目前再生水顏色有點偏淡黃,主要是加入次氯酸鈉消毒,加上水質中有懸浮物,以致再生水有刺鼻味,顏色不像自來水透明。

未來裝設快濾筒後,可將再生水「脫色去味」,讓水質更接近自來水,增加民眾使用意願,但仍無法做清水使用;陳茨白坦言,要讓再生水變成完全的自來水,須透過逆滲透方式,但成本過高,目前還在討論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