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埔里百香果減產 酸甜比例更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8 03:18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埔里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盛產百香果,今年因寒害、氣候異常等影響,產期延後近一個月,果實較往年小,產量更銳減近半,但品質優異,價格還一度衝破230元,目前每公斤單價100至170元不等。

埔里鎮農會總幹事何世鴻說,鎮內盛產茭白筍、百香果等農特產,為帶動在地產業且呈現最佳品質,針對百香果外觀、甜度、風味和果粒含量等進行評比,唯今年產況因氣候減少,所幸整體品質未受影響,獲專家評審肯定,民眾可放心選購。

埔里鎮農會日前邀農委會農試所、農糧署中區分署和台中區農改場等專家學者進行百香果評鑑賽,經嚴謹初審,從近百組參賽者中選出前25名,最後由曾獲第一屆百香果評鑑冠軍的蔡銘豐再次奪冠,成為今年的百香果王。

農試所鳳山分所熱帶果樹系主任李文立說,今年冠軍在甜度上雖不是最甜,但在糖酸比風味最佳,且外觀、果實整齊度和果粒含量均優,不難看出農友在田間管理下很多工夫,因此勝出。

李也提到,今年初濕冷不利於百香果生長,梅雨季卻遇旱又高溫致快速成熟,果熟還小就得採收,因此今年評鑑的百香果重量多落在85克,不像往年動輒破百克,少部分則因授粉不良,外型偏三角形,果粒含量也容易下降或不均。

埔里﹒梅雨﹒農改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