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查獲黑心蓮子 泡工業雙氧水漂白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6 03:35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image
中市衛生局查獲業者在住宅內以工業用雙氧水浸泡蓮子販售。 圖/衛生局提供
分享台中市衛生局會同檢警在中市南區住宅內,查獲林姓業者以非食品級過氧化氫(即工業用雙氧水)浸泡蓮子,現場查獲還泡在雙氧水的黑心蓮子25台斤,已全數銷毀;業者供稱賣給建國市場散客,全案依違反食安法偵辦。
image
中市衛生局查獲業者在住宅內以工業用雙氧水浸泡蓮子販售。 圖/衛生局提供
分享衛生局長徐永年說,過氧化氫是漂白及殺菌劑,常用於食品加工製程,但不得殘留檢出,過量食用會噁心嘔吐、腸胃不適,影響健康;建議民眾選購蓮子時,不要挑選顏色過白,使用前多沖洗,可減少殘留攝入機會。
衛生局說,業者若在產程使用非食品級添加物產製食品,可依食安法最高可處7年徒刑、得併科8千萬元罰金。

中市衛生局前天會同台中地檢署、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在南區林姓業者住家稽查,發現業者以大塑膠桶浸蓮子,檢測發現過氧化氫呈陽性反應。林姓業者坦承說,使用過氧化氫泡蓮子是為了讓蓮子具漂白效果,增加賣相,蓮子不定期製作,需要時每周泡製1到2次,每次產量不等,大約25台斤,製作後再載到建國市場賣給買菜民眾,現場只剩還在製做的蓮子,沒有查到庫存。

當場查獲還泡在雙氧水的黑心蓮子共25台斤,全數撈起並當場銷毀,非食品級過氧化氫15.5公斤由警方扣回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