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黑白集/內政部果然天下第一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25 23:36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役政署長林國演(中)座車闖軍營,被批「自以為當官了不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役政署長林國演(中)座車闖軍營,被批「自以為當官了不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內政部役政署長林國演強闖軍營,衍生出「內政部不歸國防部管」的議題。林署長好大的官威,若不擺出此等派頭,不是老虎被人當病貓嗎?內政部號稱「天下第一部」,果然威風!
其中,還發生司機幫腔罵衛兵「吃狗屎」,司機立刻被調職了。有人評論,駕駛是「看主人」的;由此,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就更清楚了。林國演本沒沒無聞公務員,是否受到部長葉俊榮大發威風的影響,才有樣學樣起來。

話說葉部長近來表現令人刮目,「學而優則仕」之後,風采果然不同。葉部長處理婦聯會事件,出手凌厲,完全不存在法治思考的障礙,對「轉型正義」政策配合度百分百。

葉部長的威風,外界早有見識。世大運後台北市警察局長忽然換人,據稱,乃中央「不循慣例」強力主導所致。柯文哲為此氣得拒出席交接典禮,事後並吐苦水,稱自己在這宗人事案中「被通知」、「被偷襲」。柯文哲明言,葉俊榮到他辦公室談換人,他表達不同意見,但部長「出去就發布新聞了」。能讓柯文哲也無可奈何,可見葉俊榮的威力,而新局長也果然在日昨驅離勞團事件中立功。

有部長帶頭示範官威,難怪署長敢自詡「我比你指揮官還大」。有學者批說,「自以為當官了不起」,呼籲蔡政府「把他轉型正義掉吧」。學者之見果然淺薄,轉型正義是對付在野黨和老百姓用的;只有當官的,才有本錢「自以為了不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