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總統的三萬元迷夢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26 00:14聯合報 溫俊維/補教業者(竹縣竹北)
青年低薪是蔡英文總統最重視的問題之一,她認為,基本工資應上調到3萬元。 圖/聯合...
青年低薪是蔡英文總統最重視的問題之一,她認為,基本工資應上調到3萬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蔡英文總統與媒體茶敘時提到台灣起薪偏低,要從長照著手產生人力需求,拉動薪資,而她的最低工資夢想數字是「三萬元」。

不論是總統的三萬夢,或賴院長的功德說,都體現政府的淺薄無知,也間接說明民進黨執政以來的勞工、產業、長照政策是趨於失敗的。

許多製造業由於比較利益考慮,紛紛在海外設立生產基地,對於在台灣的企業功能積極朝向開發設計或行銷通路發展,有的則是因應全球運籌的需要,轉變成營運總部的型態。換言之,製造業在台灣朝向服務化的發展已成趨勢,產業間界線愈來愈模糊,而各類服務活動與功能的區隔愈來愈精密。毫無疑問,專業性、整合性、全球性兼具之高品質服務,是服務業未來的發展方向。

但遺憾的是,台灣服務貿易整體而言,尚不具有國際競爭力。發展服務業的關鍵,在於提高服務業者的品質,與改善服務發展環境,而非僅靠喊幾句口號,或一朝一夕的爆衝式立法所能簡單解決的。

民進黨﹒基本工資﹒蔡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