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歐難民潮 奧斯卡影后力挺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6 03:32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4日電

image
蘇珊莎蘭登到希臘列士波斯島,協助新抵達的難民潮。 歐新社
分享好萊塢名人以實際行動,提高世人關注歐洲正面臨近來最大的難民危機,抨擊拒絕難民的言論。
69歲的奧斯卡影后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本月到希臘列士波斯島(Lesbos),這裡是入歐難民危機的前線,她耶誕假期到此協助新抵達的人潮,並寫下個人經驗,「我希望可幫助他們(難民)發聲,好讓我們理解,『這些人』和我們一樣,要讓他們的孩子平安,有前途。」

法新社報導,蘇珊莎蘭登一向支持人道行動,她同時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親善大使。

然而,與此同時,美國共和黨領先的總統參選人及政治人物,不約而同支持禁止穆斯林或敘利亞難民進入美國的呼聲。對此,在「反恐危機」(Homeland)影集飾演中情局(CIA)幹員的演員曼迪帕廷金表示,「參選美國總統的人們正製造恐懼和仇恨,非常誤導。」

「梅克爾女孩」 可留德至2017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6 03:32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4日電

聽見德國總理梅克爾當面說自己可能遭驅逐出境而淚汪汪的巴勒斯坦14歲女孩琳姆(Reem Sahwil ),24日已獲得居留許可,能留在德國至2017年10月。德國畫報24日在頭版下了「梅克爾女孩能留在德國了!」的標題。

德國畫報(Bild)從羅斯托克(Rostock)移民辦公室得知,琳姆已獲得居留許可,效期至2017年10月17日。

今年7月一場經電視轉播的論壇中,梅克爾告訴琳姆,德國無法讓所有想住在德國的人留下後,琳姆哭了起來。雖然梅克爾輕拍琳姆的背以是安慰,卻引來網友嘲諷她「笨拙、缺乏同理心」。這段影片在網路上瘋傳,還被標記「#梅克爾拍拍」。

難民船土耳其外海沉沒 18死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6 03:32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4日電

image
難民搭乘小船前往希臘列士波斯島。 (美聯社)
分享一艘載運難民的船隻24日在土耳其西岸城市狄奇立(Dikili)外海沉沒,18人喪生,其中包括6名兒童。
土耳其多安通訊社(Dogan)報導,土耳其海岸防衛隊從海中救起21名難民,其中包括一名一歲大嬰兒,並仍在搜尋木船上兩名失蹤的人。

這艘原定前往希臘列士波斯島的超載難民木船在巴德姆里(Bademli)海岸外2英里處的浪濤中翻覆。

聯合國難民署(UN Refugee Agency)與國際難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才剛宣布今年有100多萬名難民與難民抵達歐洲,希臘愛琴海又傳出難民溺斃事件。

國際難民組織指出,今年約有700人在試圖橫渡愛琴海前往希臘時喪命,大多數是逃離敘利亞等地衝突的難民,其中許多是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