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失智課綱教出納粹崇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26 02:48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
新竹市光復中學「歲末感恩·光復有愛」變裝遊行,有班級扮納粹德國親衛隊,還出動虎式戰車惹爭議。 圖/截自網路
光復中學高中生上演納粹變裝秀,說明近兩年的課綱之爭,乃至教育部遴選高中生參與課綱審查,完全是鬧劇一場。
納粹變裝秀引發爭議後,學生辯稱是為了「藝術與公益」,校方則聲稱是「尊重學生的創意」,這都是腦殘的邏輯。模仿納粹和希特勒,是在踐踏人性,請問有什麼藝術與公益是以荼毒為目的?學校不能教導學生明辨善惡,卻奉他們的無知為「創意」,這又是什麼教育?

近兩年一波轟轟烈烈的高中生爭課綱主導權,經過納粹變裝秀的檢驗,證明根本就是一場「反智運動」。聽聽光復的學生是怎麼說的:「高中生的思慮,哪裡想得到那麼遠?」但回顧去年的反課綱運動,學生們把「自己的課綱自己審」的口號喊得多響亮,社會上多少人卻點頭如搗蒜。

學生無知也就算了,更可悲的,是該校老師和某些教師團體的愚昧。納粹變相秀是經過導師和校方同意才演出的,學生不辨黑白,校方卻隨之起舞,毫無價值底線。尤其,在反課綱運動中扮演指導角色的「歷史教師深根聯盟」和「公民教師行動聯盟」,對外界批評納粹秀卻反駁說:「有那麼嚴重嗎?」「認真就輸了!」這種毫無價值觀的教師團體,卻是主導反課綱的幕後黑手,台灣的下一代不怕毀在他們手裡嗎?

看這些學生,煞費苦心地打造出納粹制服、旗幟和坦克,即可知他們對納粹多麼崇拜。這一切,正反映台灣課綱之爭多麼走火入魔。

反課綱﹒納粹﹒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