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法資怒勞怨 只是選票魚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26 00:17聯合報 楊安安/大學生(台北市)
執政黨以多數優勢執意通過轉型正義等立法,讓藍綠衝突不斷。圖為立法院在通過促轉條例...
執政黨以多數優勢執意通過轉型正義等立法,讓藍綠衝突不斷。圖為立法院在通過促轉條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蔡英文為照顧勞工而修法,但做不到的承諾不要掛在嘴邊,請問蔡英文真的懂勞工的苦與訴求嗎?

蔡政府第一次修法,引起資方反彈;而再次修法,引發勞工反彈。此次勞基法修改,當初承諾的「周休二日不變」,但是勞工加班費不增反減;政府想以「基本工時不變」滅火民怨,但台灣勞工早已處於高工時的過勞情況,身心靈俱疲,人民沒有義務「做功德」,政府有義務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利與生命。

馬克思曾說:「國家是資產階級的管理委員會」,以現今的勞基法修法來看,此話不假。此時政府成了資產階級的僕人,幫既得利益者奴役人民。現今的勞工苦不堪言,青年不敢作夢,低薪又高壓高工時的生態,誰又看得到未來?

既然修法修到裡外不是人,當初又何必修法呢?最終,所有的改革和政策推動,都不過是為了贏得選票的魚餌。在上位的領導階層勢必得審慎思考,身為領導者,有義務讓所有人民安居樂業,而不是把人民的權利和未來變成政治棋盤上的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