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336家醫療院所 推2代戒菸服務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6 03:22 聯合報 記者顏彙燕/桃園報導


image
桃園市衛生局與336家合約醫療院所及社區藥局合作,提供二代戒菸服務。 記者顏彙燕/攝影
分享國健署2012年推行二代戒菸,桃園市衛生局與336家合約醫療院所及社區藥局合作,提供二代戒菸服務專業諮詢,也有治菸癮貼片、嚼錠、非尼古丁替代療法等藥物,助癮君子戒菸。
衛生局健康促進科代理科長彭惠臻說,初期參與二代戒菸人數從不到5千人,今年已超過萬人次。據國健署統計資料,桃園市成人吸菸盛行率從6年前22.6%,降低至去年19.1%,顯見癮君子人數減少。

彭惠臻表示,二代戒菸每人每年可申請2次療程,每次療程補助8周藥物,最多一次可領取4周藥物,補助8成藥費,戒菸者最高僅需負擔200元藥費,低收入戶、山區、離島藥費全免。

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理事長謝永照昨天分享戒菸歷程。他說,以前工作壓力大,1天至少2包菸,菸齡超過30年,總想「菸買貴一點就不會有事」自欺欺人,抽菸花錢又傷身,10年前診斷出罹患甲狀腺癌。歷經一連串治療過程,幼子在幼稚園畢業典禮上,許願「希望爸爸健康活著」,謝永照決定戒菸,陪伴家人走更長遠的路。

謝永照經常帶領車隊公益路騎環島,宣導拒菸,在超商外見吸菸年輕人,他都會以自身經歷勸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