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紅棗、青草茶 驗出農藥殘留
2015-06-11 03:16:34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市衛生局昨天公布枸杞、紅棗及花草茶檢驗結果,在中藥行、批發商、大賣場、百貨超市等處,抽驗枸杞、紅棗26件及花草茶等45件,有6件檢出農藥殘留,不合格率8.45%,已將違規產品下架並依法處辦。

衛生局表示,不合格產品包括4件紅棗及黑棗、1件玫瑰花茶及1件青草茶,供應商多為中藥行,也有生技公司和茶莊。建中中藥行的野生雞心棗,供應商為漢方正元堂生技公司;三鳳中街富佶企業販售的紅棗,供應商為添利貿易公司。

其餘不合格產品的供應商分別位於台北、嘉義和屏東,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建議,民眾選購枸杞、花草茶時,應選擇信譽良好的商家,挑選完整包裝及標示清楚的商品,食用前先清洗過,並用80°C以上的熱開水沖泡,將第1泡倒掉後再食用,以減少農藥攝取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