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白柚不灑農藥 產量多1成

【聯合報╱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2014.09.24 03:41 am

8955315-3556166
鄭彥甫(左)從中興大學生物科研所畢業後,投入栽培大白柚,並說服父親鄭正宏改草生栽培。
記者陳雅玲/攝影雲林縣斗六市果農鄭正宏去年開始推出草生栽培的無毒大白柚,最近進入採收期,不僅產量增加,大白柚的酸甜風味更佳,吸引不少老主顧預購。
鄭正宏家中栽種大白柚40年,到他已經是第二代,兒子鄭彥甫從中興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畢業後,去年返家向父親學習栽培大白柚,他說服鄭正宏將慣行農法改成草生栽培,沒想到產量居然提高,比往年增加一成,而且酸甜比例適中、風味足夠。

鄭正宏說,中秋前後是文旦採收季節,節氣霜降前後則是大白柚的產季,品質好的大白柚果肉細緻,而且多汁清甜,耐久放。

鄭正宏的果園大多是40年的老欉,雖然已經一年多沒噴灑農藥,但在兒子鄭彥甫的細心管理下,果樹健康不受影響,雖然外皮不是很漂亮,但鄭彥甫說,醜醜的外皮可是安全的最佳保證。

鄭正宏的大白柚今年產量大約一萬多台斤,每顆重量大約2到4台斤,每台斤售價60至100元,目前已被預購3成,因為數量不多,鄭正宏建議民眾盡早預購。訂購電話(05)5340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