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南農田水利會 推廣節水灌溉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2014.09.24 03:41 am

面臨缺水危機,嘉南農田水利會試驗節水灌溉胡蘿蔔,由灌推中心人員以穿孔管灌溉,較以往畦溝漫灌的方式,節約用水約18%。今年10月將進行第二年試種,因成效理想,已向農民推廣。

近年來氣候變遷呈現極端氣候,國內外農業研究單位,在面對缺水問題,都開始研究如何節約用水,讓作物能夠照常生成。學甲區的嘉南農田水利會灌推中心,在自家試驗田,試驗節水灌溉種植胡蘿蔔。

嘉南農田水利會灌推中心股長邱儀婷指出,傳統上胡蘿蔔種植採畦溝漫灌,該會灌溉技術推廣中心去年底首度以漫灌與穿孔管分別作試驗,觀察產量情形,分3年實施進行。

邱儀婷表示,第1年試驗後發現,穿孔管灌溉法用水量減少18%,總產量增加1%,植體平均長度及重量穿孔管區皆優於漫灌區。

由於節水灌溉胡蘿蔔的方法已獲得部分農民肯定,嘉南農田水利會擴大介紹給農民,在廣種胡蘿蔔的學甲、將軍等地推廣節水灌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