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軍神秘高賓駕駛寶叔現身 與老賓士寶寶喜相逢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27 10:20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明天是重陽節,海軍司令部今天發布1部影片,介紹海軍昔日車號「軍B-50227」的賓士司令公務車現況,過去30年來負責維修保養這輛車的李金寶士官長「寶叔」,揣著《聯合晚報》多年前在這輛車除役前報導的護貝報紙,前往海軍左營故事館探望他昔日的執勤夥伴。退役的老士官長見到老車,特別行了個軍禮說:「中華賓士寶寶你好!」海軍也特別開動這輛老賓士,證實老車仍然健步如飛,能催動保桿上的國旗迎風獵獵,載著高齡87歲的老士官長巡禮左營軍區,寶叔見到老夥伴健狀如昔,雀躍之情躍然影片中。

海軍司令部說,重陽節前夕,海軍披露這則「寶叔與老賓士車」的短片,描述已經退休的老士官長與老賓士車的故事,這輛極富傳奇色彩的老賓士是海軍珍貴的文化資產,自前國防部長宋長志先生擔任海軍總司令時起,歷經12任總司令的座車,30餘個寒暑歲月,車況依然極佳,這都要歸功於「寶叔」李金寶士官長經年累月的細心保養與照顧。

海軍司令部表示,老賓士車現在在故事館公開陳展見證海軍的歷史,寶叔也已退休多年,日前寶叔獲悉老賓士車在左營軍區故事館的特展訊息,雀耀地向家人聊起過往種種,並心心念念的想要再南下左營來看看他陪伴數十載的老朋友,分別多年再相見,思念的情感並沒有隨著時間變淡,而是越陳越香。

海軍說,這輛賓士車是民國61年海軍因支援總統府南部行程車輛需求,由總統府授權海軍採購3輛公務車其中1輛,並經總統府出具公函由海軍進行採購,賓士車出廠於1972年7月,排氣量2200CC,寶叔為賓士車的第一位專任駕駛。

影片中寶叔從懷中拿出1張護貝完好的剪報,是「聯合晚報」當年在前總統馬英九要求政府節能減碳,讓這輛老賓士車必須退役的報導,報導中除介紹了賓士車的來歷,還有寶叔在營時與車輛共同執勤的影象。報導當時就披露,李金寶退伍後,車輛維修技術失傳,加上車輛異常耗油,海軍決定報廢,將這輛賓士老爺車作為珍貴文化動產保存。

報導指出,海軍這輛賓士老爺車應是1968年生產的Mercedes Benz 220D車款,屬於賓士E-class的第3代,車廠代號為W115,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直列四缸的柴油引擎,排氣量有2200cc,最大馬力55hp。這型車在1968到1976年間,生產了百餘萬輛,是當年最暢銷的車款。1972年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訪華,這是國王的專用座車,當年國王返國後,車輛就贈與前總統蔣中正,並移交至海軍運用。這輛賓士車曾是左營軍區的文化特色之一,早年是專門做為蔣中正巡視左營軍區,校閱靠泊艦隊時所用。

報導中披露,海軍安排李金寶專任這輛專車的技工,當年他不用靠賓士原廠,就能自行購料維修保養。車輛編制在軍區汽車隊下,專供政要或總司令來訪住宿海軍明德賓館,以這輛專車代步,除馬總統外,過去歷任總統都坐過這輛專車。

影片中的寶叔至今仍珍藏這紙剪報,用護貝妥善保存,日前帶著剪報到左營故事館探望他的軍中夥伴,海軍有心,車上連保養油布,都是寶叔當年留下來的,海軍特別開動這輛車,證實海軍仍有能力維護這輛老賓士妥善。海軍以紀念重陽節為由推介這部影片,但本月31日也是蔣公誕辰紀念日,這輛賓士車實則與蔣也有密不可分歷史,弦外之音不言可喻。

image

海軍也特別開動這輛老賓士,證實老車仍然健步如飛,仍能催動保桿上的國旗迎風獵獵,載著高齡87歲的老士官長巡禮左營軍區。圖/翻攝自海軍影片
image
海軍也特別開動這輛老賓士,證實老車仍然健步如飛,能催動保桿上的國旗迎風獵獵,載著高齡87歲的老士官長巡禮左營軍區,寶叔見到老夥伴健狀如昔,雀躍之情躍然影片中。圖/翻攝自海軍影片
image
退役的老士官長李金寶見到老賓士車,特別行了個軍禮說:「中華賓士寶寶你好!」圖/翻攝自海軍影片
image
海軍﹒士官長﹒軍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