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分靈廟落成 市長邱建富率團祝賀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27 21:58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即時報導
兼任彰化南瑤宮管理人的彰化市長邱建富,率領160多人赴泰國,參加泰國唯一自台灣彰化分靈的媽祖廟─「泰國南瑤媽祖宮」的新廟落成慶典,慶典活動在27日的晚宴達到高潮,成功完成這趟宗教之旅。

彰化市長邱建富說,泰國南瑤媽祖宮的建廟,源起一群在泰國事業有成的台商,10多年前返台探親,在造訪彰化南瑤宮時,與廟方談起在異鄉奮鬥的心路歷程,希望能夠分靈媽祖,在擲筊請示媽祖後獲得連3個聖筊應允,泰國南瑤媽祖宮便自此結緣,並於2006年分靈媽祖抵達泰國。

在分靈媽祖恭迎到泰國供奉之後,泰國南瑤宮信眾每年於媽祖聖誕前,都會組團返台到祖廟進香,並參加南瑤宮的笨港媽祖廟進香之行,而多年來,分靈媽祖都是供奉在台商蔡宗成的廠房內,經過多年籌備,終於找到適合的地點新建大廟。

此一盛大的宗教之行團體的成員,由包括南瑤宮10個媽會中的「老大媽」、「新大媽」、「新三媽」、「聖三媽」、「老四媽」與「老五媽」等多個媽會的成員共同組成,堪稱多年來南瑤宮各媽會難得的一次赴國外宗教之行。

image
彰化南瑤宮泰國分靈廟落成,外觀與台灣的宮廟有明顯不同。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媽祖﹒泰國﹒南瑤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