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鏡水晶教堂 繁榮地方
2015-10-27 01:39:25 聯合報 傅榮珂/退休教授(台南市)
偏僻的台南鹽分地帶北門,建造了台灣第一座水晶教堂而名聞遐邇。觀賞之餘,仍覺有許多不足,可以改善。

首先是交通路標的設立,以我這老台南市民,憑著google導航花了一個多鐘頭才抵達,沿途沒有相關路標的設置,令人有些遺憾。

現場雖有很多停車場,但似乎不夠,許多車停在狹小道路旁,影響交通。教堂造型優美,矗立在一洼水池中,四周種有韓國草,路邊有臨時欄杆,禁止遊客進入。但遊客都擠在攔線外照相,占據車道,影響交通且危險。應在教堂四周建環形步道,讓遊客透過不同角度拍攝,更可避免遊客擠在車道上。

遊客中心以巧思用聲光介紹北門的種種,美中不足的是沒有介紹水晶教堂的建造緣起等資料,甚至連北門相關在地的資料都沒有,英日文介紹,陳列的竟是恆春半島、嘉義等資料,應該馬上改善。

一個鹽分很重,經濟困窘的地區,能以一座簡單的水晶教堂,每日吸引萬千旅客光臨,文創巧思令人佩服!其實台灣各地都可發展自己的文創產業,如果沒有,也可創造出一座新穎的諸如水晶教堂等造型,來吸引人潮錢潮,帶動地方繁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