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臻佶祥食物銀行 轉型「實物」更溫暖
2015-10-27 07:23:20 聯合報 記者邱奕寧
台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成立食物銀行,提供社區清寒或邊緣戶家庭食物和民生物資,協會更連結各式慈善團體,轉型為「實物」銀行,提供冬衣、新鞋、棉被等物資,幫助弱勢家庭度過寒冬。

image
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與其他慈善協會合作讓愛加倍,「實物」銀行還能兌換許多生活用品。 圖/臻佶祥提供
分享
耶誕節將近,協會最近更和老人福利聯盟推出長者圓夢計畫,依照每人需求準備不同的日用品。

北市南機場社區多弱勢家庭、新移民與獨居老人,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成立食物銀行後,進一步結合其他愛心團體,提供民生日用品等物資。各級學校開學不久,很多清寒家庭期待能讓孩子換雙可靠的鞋子,臻佶祥在月初也與搭理舖慈善基金會合辦鞋盒傳愛活動,幫助弱勢居民換取愛心鞋。

臻佶祥社福協會理事長方荷生認為,只有自己的力量無法面面俱到,因此多方向外界尋求幫助,連結各種社福組織,讓愛心的力量無限加倍。他開心地說,歲末年冬,已和老人福利聯盟合作,今年要幫長者圓夢。

「不是每個人都要棉被。」方荷生說,家訪過程中,發現每位獨居老人家中情況不一樣,有人缺棉被,有人缺電扇,也有人家中的小電鍋已經不堪使用。他認為,愛心物資筆筆珍貴,應該做最有效的利用,因此家訪的同時,登記長者最需要的日用品,準備合乎需求的年終禮物。

方荷生說,實物銀行應照顧大家的生活需求,除基本的尿布、洗衣粉外,每到冬天還會增加圍巾、冬衣等選項,讓社區的弱勢居民不至於在冬夜冷得發抖。連結外部資源讓協會的力量更強大,他期待更多慈善團體可以團結合作,持續努力關懷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共創「零飢餓」的理想家園。


鑽石婚夫妻 神木下圓婚禮夢
2015-10-27 08:20:13 聯合報 記者呂慧瑜/阿里山報導
image
2015阿里山神木下婚禮,昨天在2600年的香林神木見證下,12對新人宣讀愛的誓言、交換信物也給彼此永生難忘的婚禮。 記者呂慧瑜/攝影
分享
阿里山神木下婚禮舉辦至今年已邁入第9年,昨天12對新人在2600年的香林神木見證下,完成一場永生難忘特別的婚禮。

其中已經結褵60年鑽石婚的鄒族原住民方新忠和莊美花老夫妻,也攜手來到阿里山香林神木,圓了老夫婦深藏心中婚禮夢想,畫面令人動容。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馬惠達表示,今年阿里山神木下婚禮,除了有神木見證行程外,更加入婚拍自由行,讓無法參與到神木下婚禮的新人們,也能感受阿里山風景區的浪漫氛圍以及無敵美景。

12對新人陸續走紅地毯,來到2600年的香林神木下宣讀彼此愛的誓言,嘉義縣長張花冠、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惠達、嘉義林區管理處副處長楊瑞芬、縣議員石信忠、阿里山鄉長杜力泉等人也到場,向新人獻上祝福。

其中一對新人,新娘劉青是來自中國大陸江西省,她說,與先生陳文秋相識2500多個日子,兩人總是分隔海峽兩岸,相隔866公里,見面日子不超過60天,今年他們決定結束躲貓貓日子,特地參加這場千年神木婚禮,要留下難忘回憶。

活動中新人在交換信物後,特別以深吻23.5秒,象徵愛在北緯23.5度永恆運轉;12對新人有各自的12個愛情故事,昨天在阿里山的千年香林神木見證之下,將繼續邁向人生的另一段新旅程。

櫻花枝椏伴雨霧 赤柯山…空靈美
2015-10-27 07:23:25 聯合報 記者謝龍田/玉里報導
赤柯山上有2000多棵櫻花樹,樹葉最近大多掉光了,蓄積能量,待年底或明年初綻放。枝幹空靈的櫻花樹在山嵐、雨霧襯托之下,別有一番美感。

image

詩意之美 葉子落盡的櫻花樹夾道,具詩意般的美景。 記者謝龍田/攝影
分享
海拔在1000公尺左右的赤柯山,每年7到9月金針花盛開,黃澄澄的花海搭配藍天白雲與綠油油的草海,美不勝收,與富里鄉的六十石山同列台灣觀賞金針花的知名景點。

其實赤柯山不是只有金針花,玉里鎮長龔文俊說,30多年前山上就有櫻花樹,後來玉溪地區農會補助地方居民種八重櫻、山櫻花等櫻花樹,目前總數逾2000棵,分散範圍甚廣,從赤柯山入口處的土地公廟附近到金針花園區周遭,山路兩旁櫻花樹夾道。

image
詩意之美 葉子落盡的櫻花樹夾道,具詩意般的美景。 記者謝龍田/攝影
分享
龔文俊表示,颱風今年並沒有造成山上的櫻花期亂掉,目前掉光葉子,但是都還沒開花,預估最快年底就會綻放。

除了櫻花枝椏伴雨霧,盛開的茶樹花園裡,一朵朵淡黃色的花朵,在綠意盎然的茶樹上,似一顆顆閃亮的黃金花,陣陣幽香四飄,吸引野蜂採蜜。

赤柯山可從193縣道高寮社區前往,單程約13公里,部分山路最近整修,要待機具作業休息,才能通過。鎮公所要求包商年底前一定要完工,以免影響遊客上山賞櫻。

秋天到了 北橫楓紅層層
2015-10-27 07:23:23 聯合報 記者呂筱蟬/復興報導
季節轉換,桃園北橫沿線森林換上繽紛秋裝,預計11月至12月中旬是最佳賞楓時機,石門水庫風景線上都看得到,北橫瑰寶台灣毛櫸聳立在插天山及鳥嘴山巔,將在11月全面轉紅,因位於國有林及自然保留區,需有環境教育或研究需求才能進入,要先向林務局申請。

image
北橫沿線森林換上秋裝,預計11月至12月中旬是最佳賞楓時機。 圖/風管處提供
分享
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說,北橫紅葉植物多,葉色從紅色、橙紅、橙、橙黃至黃色都有,讓山巒呈現漸層色彩,除楓香與青楓外,還有九芎、烏桕、山漆、櫸樹、朴樹、無患子和羅氏鹽膚木等,可賞紅葉的地點包含石門水庫、慈湖停車場周邊、往小烏來的桃115道路、往拉拉山的桃116道路、下巴陵古道生態園區及北橫沿線等。

市府主打「北橫探險趣」,指導功學社單車學校主辦第九屆拉拉山雙鐵,10月31日將在大溪遊客中心出發,沿北橫公路進行自行車競速,終點是巴陵派出所,總長50公里,11月1日為路跑活動,有10公里及21公里可供民眾依體力選擇,由下巴陵停車場出發,目的地為北橫明池。

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拉拉山神木區休園至10月底,11月1日重新開放遊客進入參觀1至4號神木,目前拉拉山林道進行箱涵埋設工程,開放半側林道通行同時搭配交通管制措施。

看海景+大風車 「好望角」假日塞爆
2015-10-27 07:23:21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後龍報導
苗栗縣後龍鎮「好望角」風景區可免費遠眺海景、大風車等美景,近來成為網路流傳熱門景點,假日湧入大量人車,附近交通常打結,險象環生,警方和後龍鎮公所都表示將加強整頓。

image

後龍鎮好望角風景區不用收費,平日遊客也不少。 記者張裕珍/攝影
分享
好望角在後龍鎮中和里灣瓦一帶丘陵地,可遠眺台灣海峽、後龍平原、海線鐵路及村落,還有大型風力發電機景觀及落日餘暉,觀景台沿步道通往海角樂園、鐵路隧道和貝化石山等自然文史景點,近日還有網友拍到一棵造型特殊的「彎腰樹」,經遊客在網路分享,已成為新興熱門景點。

昨天遊覽車一輛接一輛駛入風景區,一名來自高雄的官姓婦人跟團遊訪,誇讚「好望角」名不虛傳,「風景與空氣都很好!」台北市士林社區大學20多名油畫班師生也造訪寫生,油畫班老師李太元說,聽友人推薦帶學生來寫生,「這裡視野開闊,景致很漂亮!」

「假日遊客至少有上千人!」人潮帶來錢潮,林姓攤商3年來在觀景台擺攤賣花生、地瓜等農產,他認為免停車費、門票,是這裡的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