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51027 15:10:52)斥資2億3千萬元開闢的新園鹽埔漁港特定區7號計畫道路,26日上午舉行通車典禮,由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屏東縣長潘孟安、議長周典論、新園鄉長陳武昌等人共同剪綵。潘縣長感謝中央到地方的共同努力,促成工程推動,未來配合17、18號道路的開闢,縣府也將加快鹽埔漁港的整體規劃開發,鹽埔漁港邁入現代化城市發展,指日可待。

新園鹽埔漁港特定區7號計畫道路新闢工程,包括7號道路長200公尺、寬15公尺;7號道路排水橋一座,長25公尺、寬30公尺;3號道路長260公尺、寬25公尺,其中包括排水橋一座;19號道路長148公尺、寬10公尺,102年發包施工,由營建署補助百分之八十八經費,縣府編列3千多萬配合款。

26日上午的通車典禮,包括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縣長潘孟安、立委蘇清泉、營建署副署長童建飛、縣議會議長周典論、議員劉水復、許展維、新園鄉長陳武昌及多位地方人士出席,由於7號道路開闢,地方引頸企盼多年,不僅吸引不少居民,在地4家宮廟也出動陣頭、神轎,共同見證道路通車的歷史時刻。

新園鄉長陳武昌表示,漁港特定區7號計畫道路的開闢,在簡太郎秘書長、當時擔任立委的潘孟安縣長及立委蘇清泉等人的協助爭取經費下,營建署歷時近2年時間終於完成,目前總經費9千多萬的2號道路工程也已發包施工中,預計明年底竣工,未來配合17、18號路的規劃開闢,將可形成完善的交通網絡,帶動鹽埔港區的整體發展。

縣長潘孟安指出,鹽埔漁港的地理環境很好,過去因缺乏便捷的聯外道路,影響港口的發展,感謝中央到地方的共同努力,讓7號道路順利開通,不僅造福地方,更可帶來觀光效益

潘縣長強調, 7號道路通車,是鹽埔漁港邁入現代化城市的轉捩點,未來縣府也將加快鹽埔漁港的整體規劃開發,配合都市計劃通盤檢討,因應新市鎮的造鎮計畫。

營建署表示,7號道路工程效益可使鹽埔漁港對外交通更為便捷,大幅縮短鹽埔泊區與東港泊區間之行車時間,有效解決車流行經市區,造成交通壅塞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