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布選情急 老布希聚集金主搶救
2015-10-27 14:15:52 聯合晚報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傑布.布希人氣不振,以91歲前總統老布希和夫人芭芭拉主導的「營救任務」,25日在休士頓展開,聚集支持傑布的最有錢金主,冀圖扭轉逆勢。

由於傑布選戰表現不符家族期望,老布希和傑布哥哥小布希以前總統之尊,吸引支持者參加這個集會。一名遊說人員形容傑布處境表示:「這位病人若非住在加護病房,等著良醫挽救性命,否則就得住進安寧病院,等著慢慢嚥下最後一口氣。」

傑布剛參選時意氣風發,第一個月就募得驚人競選基金,隨著新罕布夏州初選日逐漸逼進,對他投資重金的金主信心卻開始瓦解。

為兒子力挽頹勢,芭芭拉不惜出馬,在休士頓希爾頓酒店展開雙臂迎接出席者,她的助步器還不忘貼上為傑布加油的貼紙。當天晚上,傑布也向烤肉餐會的150名金主矢言,他贏得選戰決心絲毫不曾動搖。

然而私底下,許多金主仍透露出對傑布選情的關切。一名金主說:「大家讀的是同樣報紙、看的是相同民調,如今情勢顯然不利,許多我們認為早該開支票的人,如今仍在觀望。」另一位金主說:「我知道的人都已捐了款,現在只差重量級人物,他們捐錢前,需要先知道火車開往何處。」

川普:希拉蕊當總統 美國淪「地獄」
2015-10-27 03:00:28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25日電

川普24日在佛州進行競選演講時,一邊閱讀華爾街日報。 (路透)
分享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25日再度口出驚人之語,表示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如果當選總統,美國將成為地獄,認為共和黨對手卡森缺乏當總統的能力。川普還表示,如果伊拉克獨裁者海珊和利比亞強人格達費不被推翻,仍繼續統治,兩國和中東的局面將會更好。
川普在CNN訪談節目中表示:「如果你希望國家混亂,希望國家出現成堆的問題和美國變成地獄,那就選希拉蕊當總統。」

希拉蕊上周在國會眾院關於班加西攻擊的聽證中,從容面對共和黨人的質問,提高了她的聲望。但川普蔑視希拉蕊的領導能力,希望大選是與她對決,表示「根據她的紀錄,我不知道如何會輸給她」。

川普還嘲諷支持率與他接近的黨內對手卡森,認為卡森沒有當總統的能力,表示卡森不可能像他一樣,有處理貿易問題的經驗。而美國在國際上面對「伊斯蘭國」(IS)的崛起,也需要一位能力極強的特殊領袖擔任總統。

在談到中東問題時,川普表示,中東問題極富爆炸性,把歐巴馬和前國務卿希拉蕊炸得焦頭爛額。

在被問到如果伊拉克的海珊和利比亞的格達費兩強人若繼續在位,世界局勢會不會更好時,川普答稱「百分之百會更好」。

海珊和格達費都實行鐵腕統治,殘忍對待民眾,如今皆被推翻和處死。伊拉克前總統海珊在美國2003年入侵後被推翻,2006年被處決。統治利比亞40年的狂人格達費,是在北約支持的人民抗暴起義中遭罷黜,2011年10月被殺。

川普說:「如今在伊拉克和利比亞,民眾被砍頭和溺斃,兩國現在的局面,遠比海珊和格達費在位時糟糕。利比亞和伊拉克現在都處於災難,而敘利亞也不遑多讓,整個中東的局勢都差不多。」

川普表示,伊拉克已成為「恐怖主義的哈佛」,是「恐怖分子的訓練場」。他說:「海珊並不是好人,而是一個獨夫和可怕的人,但從過去來看,他在位時的伊拉克比現在要好得多。」

機率是白人的兩倍 在美非裔駕駛易遭攔檢
2015-10-27 03:00:46 世界日報 編譯鄧媛/綜合25日電
一項分析北卡羅來納州一個城市多年的交通攔檢和逮捕數據的調查發現,非裔駕駛人較容易被警察攔下,機率相當於白人的兩倍。

紐約時報報導,在北卡羅來納州第三大城市格林斯伯勒市(Greensboro),警察攔下交通違規的非裔駕駛人人數遠遠多於白人駕駛人,這些交通攔檢在很多情況下都沒有明顯的原因。調查也發現,警察在攔檢中對非裔駕駛人更容易採取暴力,即使在攔檢中駕駛人並未表現反抗。

格林斯伯勒市的人口為28萬,居民族裔背景多元。該州白人人口占48%,非裔人口占41%,但有超過500名警察為白人,占警察總人數的75%。

格林斯伯勒市的非裔駕駛人占該市駕駛人總人數的39%,但是非裔駕駛人卻占所有攔檢事件中的54%。

這項從2010年開始進行的調查發現,非裔駕駛人被交通攔檢的可能性是白人駕駛人的兩倍。然而毒品和槍支卻在白人駕駛人的車中發現的頻率卻更高。

華府觀察/希拉蕊的2顆未爆彈
2015-10-27 03:01:12 聯合報 華盛頓記者賴昭穎
對爭取代表民主黨參選明年美國總統的前國務卿希拉蕊來說,上星期堪稱利多頻傳,黨內初選對手韋伯、查菲先後退出,副總統拜登也宣布不參選;就連出席聯邦眾議院的班加西事件聽證會,頻炒冷飯的共和黨議員不但沒傷到希拉蕊選情,反倒幫她一把。

隨著在黨內初選拉開與主要對手桑德斯的民調差距,希拉蕊看似可以「躺著選」,不過,白宮的態度以及她以私人電子郵件處理公務的「電郵門」案,將是除了共和黨對手之外,她前進白宮之路的障礙。

拜登在他的不參選聲明中,除了表示不會因不選而沉默,還意有所指的說,民主黨和美國若背棄歐巴馬總統的政策理念,恐鑄下悲劇性錯誤,而大筆且見不得光的金錢流入政治是美國民主的根本威脅;此外,不應該把共和黨人當成敵人。

拜登雖未點名,但希拉蕊在競選過程中抨擊歐巴馬的敘利亞政策、反對「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柯林頓基金會的財務狀況引發質疑,加上在首次初選辯論將共和黨人形容為敵人,拜登這些說法顯然是針對希拉蕊。而拜登身為白宮二當家,捍衛的當然不光是自己的政治聲譽;希拉蕊與執政團隊切割爭取選票同時,如何維繫黨內人和,是勝選得面臨的挑戰。

另一枚希拉蕊總統之路的未爆彈,則是「電郵門」案。儘管桑德斯在辯論中一席「厭倦了」的談話在政治上幫希拉蕊解套,但司法上她仍未脫身。

聯邦調查局已針對機密是否因此外洩展開調查,儘管希拉蕊宣稱相關郵件都未標記為機密,不過,國務院事後將其中部分郵件列為機密,中情局也認定部分郵件是最高機密,這讓「電郵門」案宛如是希拉蕊選戰的不定時炸彈。

這顆炸彈會不會爆開,或在何時爆開,牽動的不只是誰代表民主黨選總統,更攸關誰會成為下一個白宮主人。

2天就殺295頭 佛羅里達獵熊周提早結束
2015-10-27 03:01:31 世界日報 編譯孫梁/綜合25日電
image
佛州24日開始為期1周的捕獵黑熊期,因前2天共獵殺295頭熊,而宣告結束。 (取材自推特)
分享由於黑熊數量日益增多,佛羅里達州24日開始為期一周的狩獵黑熊期,未料全州前兩天即獵殺295頭熊,因接近320頭的上限目標,佛州漁業和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已在25日晚間宣布,今年狩獵季正式結束。
委員會發言人表示,當局在四個黑熊管理區設立33個檢查站,各地獵殺的黑熊每晚必須向委員會報告。原定一周捕殺量為320頭,只要達目標,獵殺行動就將停止。第一天估計獵殺207頭熊,包括中部獵殺99頭,北部地區捕殺12頭,南部地區15頭,西北部地區81頭。

由於第一天的捕殺量沒有達標,因此部分地區在第二天仍允許繼續獵殺,當局在25日晚間估算已獵殺295頭熊後,決定提前結束。委員會表示,他們制定的獵殺數量符合熊群增長的目標。

佛州漁業和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制定的獵殺黑熊政策,是為了減少越來越多的黑熊數量,全州目前估計約有3000頭黑熊,而在1970年代只有300餘頭。

近年來佛州數百個社區發生黑熊闖入民宅事件,包括四次黑熊攻擊人,黑熊來到居民區翻找垃圾尋找食物,還咬死許多寵物狗。

動物保護組織抗議佛州捕殺黑熊的政策,並提出阻止捕殺的控案,但控案在法庭敗訴。

提控的動物保護組織表示,為了保護黑熊,全州建起了高架公路,部分路段是設立地下通道,我們用了很久才使黑熊的數量恢復到現在的水平,如今卻要獵殺和販售黑熊。他們組織人員到各個檢查站,對獵殺黑熊進行監督,要求盡早結束獵殺。

佛州規定,獵人在獵殺時不得使用誘餌,也不能利用獵狗尋找和追捕黑熊,但其他則允許利用獵犬。


大學遊行車禍 肇事女被控4項二級謀殺
2015-10-27 03:01:54 世界日報 編譯鄧媛/綜合25日電
image
兩名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學生在車禍地點悼念死者。24日該校返校日遊行,遭酒醉駕車者衝撞,四人喪生,五名傷患情況危急。 (美聯社)
分享在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返校日遊行人群遭轎車衝撞事件,傷者增至47人,包括12名兒童。造成慘重死傷的肇事者阿妲霞‧錢柏斯(Adacia Chamber)被控四項二級謀殺罪名。她的律師科曼25日表示,他相信錢柏斯沒有喝醉也沒有嗑藥,但顯現精神病的徵兆。
25歲的錢柏斯24日當場被捕時,被控酒醉駕車,該事件造成4人死亡,分別是2歲男童盧卡斯(Nash Lucas)、23歲印度女學生妮姬塔‧普拉哈卡(Nikita Prabhakar)及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退休教授史東夫婦,另有47人受傷,傷者包括12名兒童。

科曼說,他和錢柏斯24日晚上交談約一小時,他說:「即使她的行為不像醉酒後不省人事,但我不認為是和一個有行為能力的人談話。我認為,她有精神疾病,但她絕不是一個怪物。」

他還指出,錢柏斯不記得曾經撞車,她可能在撞擊中或撞擊後昏厥過去。他說,錢柏斯的家人和朋友告訴他,錢柏斯顯現精神病的「警告徵兆」,如焦慮不安、反覆無常和難以入眠。錢柏斯預定26日過堂。

錢柏斯因涉嫌酒駕被捕,但目擊者迪諾亞(Justin DeNoya)指稱,在案發前30分鐘見到錢柏斯,她當時看起來並未酒醉,而是哭著離開她工作的餐館。餐館業主湯普森(Mark Thompson)也表示,錢柏斯在離開餐館時並未酒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