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拾善良和諧社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01 04:30聯合報 蔡志鏗/退休人士(台北市)


二○一七年元旦,新年新希望:衷心期盼新的一年裡,台灣社會可以重返人心善良、社會溫馨和諧的美麗新境界。

台灣社會每到選舉時候,就會出現族群對立、情感撕裂的情況,讓人不禁憂心忡忡。

最近半年,自新政府上台後,對立不但沒有緩和,反而因為多元成家和年金改革等,造成族群、世代與階層間,更大的衝突與對立,幾達「水火不容」地步,社會氣氛也惴惴不安。

筆者幾個不同的LINE群組,不約而同都發生好友因觀點不同爭執,甚至最後演變成退出群組、相互封鎖、拒絕往來的結局。

各自堅持立場,缺乏相互對話溝通機制,特別是封鎖對方,各自在認同的族群中取暖,而排斥不同「異」見,讓不同族群間的鴻溝越來越大,對立越來越嚴重,理解與和解遙遙無期。

世局詭譎多變,挑戰只會多不會少,需要團結一心才能度過,而和解團結的大前提是,台灣要重拾人心善良、社會和諧和解的特質。期盼從今天開始!

選舉﹒年金改革﹒多元成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