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材看半導體…超乎預期的冷
2015-09-04 05:17:49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全球半導體設備及材料龍頭美商應材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余定陸昨(3)日表示,下半年半導體景氣超乎預期的冷,至於要再冷多久,目前還看不出來。全球後段封裝材料龍頭銦泰科技也說,半導體後段封裝廠保守態度將持續到第4季,半導體產業調整庫存至少會到第4季。

余定陸昨天出席SEMICOM Taiwan 2015國際半導體展,他強調,今年下半年超乎預期的冷,除大環境影響外,進入移動時代,市場瞬息萬變,手機銷售取決個人消費行為,而消費行為變化太快,與過去個人電腦企業端有很大影響力完全不同,廠商如何因應終端產品快速變化,立即且有效的反應,是要努力的課題。

銦泰科技台灣區銷售主管范皓為強調,下半年來各封測廠均保守備料,反映出客戶下單保守,能見度變低。主要封測廠對第4季仍持保守態度,顯示出半導體庫存調整將持續到第4季,造成銦泰下修今年全年銷售表現,由原估年增高雙位數下修至低雙位數。

銦泰主力產品為焊錫及助焊劑、熱散材料,產品應用在各封測廠及薄膜和熱處理廠,涵蓋各電子產品,也是研判半導體及各電子產品景氣起伏的指標公司。

余定陸表示,目前半導體景氣能見度不高,但對半導體設備商而言,所幸客戶持續投資先進製程及擴增產能,尤其晶圓代工及3D儲存型快閃記憶體與DRAM,為半導體設備帶來不錯的成長動能。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