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三遊行/私校師 沒力氣抗爭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9-04 03:58 聯合報 李政達/科大講師(台南市)


友人來訪,一起看著電視上的遊行隊伍,閒談終他忽然問道:「你的年資應該也差不多了,怎麼還不退休領月退啊?」聽完我的解說後,他有感而發:「該上凱道的是你們這些私校老師才對!怎麼公私立差這麼多?」

朋友得知私校老師退休後,每月年金不到兩萬元,語重心長建議:「你還是六十五歲屆齡才退好了,免得坐吃山空成了下流老人!」此時我除了苦笑外,實在無言以對。

高教供過於求的今天,一○五學年度升上大學的年輕學子減少約二萬人,日後還會逐年遞減。目前國內一百五十多所大專院校,將減至破百。

任職學校今年還算令人滿意的報到率,無疑讓我們吃下定心丸,在競爭如此激烈的情況,能保住飯碗已經阿彌陀佛了。「爭尊嚴、反汙名」的抗爭行動,就讓公立學校員工代替我們發聲吧!

高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