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山跳石芋好吃秘訣 反覆放水「超厚工」
2017-09-04 19:12觀天下 記者廖品涵/金山報導
image


金山跳石地區的芋頭更加的味香濃、口感鬆軟,八十多歲的芋農徐川表示,要經歷多次的填水、放水,非常費工。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金山紅心甘藷盛產中,但其實得天獨厚的臨海氣候環境,不只是地瓜好吃,跳石地區種出來的芋頭更加的味香濃、口感鬆軟,生產跳石芋農說,要照顧這些芋頭可不容易,12月種下後,田中要經歷多次的填水、放水才能有9月的優質芋頭採收,如此費工,才值得這樣的好價格。
金山區在上個月進入地瓜盛產的季節,不過得天獨厚的農作環境可不是只有地瓜種的的好吃,時序進入國曆9、10月越是靠近中秋佳節,金山的跳石芋也逐步開始進入熟成採收時期,現在來到金山區永興里沿著台二線變可以見到自產自銷的芋農攤販上堆放飽滿的跳石芋頭。

永興里長許瑞林說,擁有百年歷史的天然好味道,因為種植過程辛勞,年輕人難以經驗接手,產地也從過往超過20公頃的產地到現在只剩下3到5公頃。

八十多歲的芋農徐川和從小就跟著祖輩父輩門種植芋頭,以往一眼望去整片山頭都是種芋頭不像現在農作多元,而跳石芋頭好吃的秘訣除了土壤適合生長還靠海吹海風之外,檳榔心品種的跳石芋生長期還要經歷多次的填水放水讓芋頭田反覆乾了又濕,才讓跳石芋味道香濃、鬆軟好吃。

里長永興里長許瑞林說,跳石芋的濃郁香氣與鬆軟口感有口皆碑,在以往跳石地區芋頭最興盛時期甚至還受到日本沖繩的青睞,有過外銷的輝煌紀錄,如今產量雖然不足以外銷,但口感依舊品質不變,而產季預計將在9月10月兩月盛產,里長也歡迎遊客到跳石欣賞海景,吃甘藷、品嚐吹海風長大的跳石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