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油大變身 回收送你環保皂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
2014.10.16 03:18 am


康寶燕(左一) 帶著志工,將回收廢油做成「環保皂」,鼓勵民眾拿廢油免費換取。
記者吳淑玲/攝影
黑心油品事件層出不窮,台灣環保酵素綠生活協會理事長康寶燕發起「回收廢油」活動,1公斤廢油可換1瓶環保皂基,廢油再製成環保皂,加入香茅油就成為天然清潔劑,廢油變有用資源,可避免流入黑心商人,再製成食用油傷害人體健康。
康寶燕說,最近發生黑心油事件,才發現不少的廢油被回收混入食用油,因協會之前訓練志工製作肥皂,決定發起「回收廢油」活動。

以前用回收油製成環保肥皂,常被嫌有「臭油味」,志工王瑾慧說,加入小蘇打後,就可減少油臭味,做好的肥皂再加上香茅油、樟腦油後,就可成為廚房清潔液。廢油回收地點在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686巷690之16號,電話0933274816。

【2014/10/16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