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勿重蹈覆轍 高麗菜別搶種
2017-10-16 01:30聯合報 林家瑜/護理師(新北市)
香蕉價格低迷,很多家庭都會買香蕉放著,一來便宜,二來當令水果對健康也有幫助。只是每天吃,吃久也會膩,而且天熱香蕉放二、三天就會爛掉,反倒變成麻煩物。

雖然香蕉價格崩跌,高麗菜卻悄悄漲價!猶記得幾個月前高麗菜和香蕉一樣慘跌,市場一顆不到廿元,甚至路邊攤還有人賣十元,但最近在超市或市場卻已漲價不少了。

去年颱風過後,蕉價高漲,農民一窩蜂搶種,結果產量過剩,蕉價崩盤。而高麗菜也一樣,颱風過後,一顆高麗菜高達二百多元,農民一樣搶種,結果高麗菜的價格也是慘跌,每年同樣戲碼不斷重演著。

如今又是高麗菜栽種季節,還特別提醒務農的公公,高麗菜少種些,千萬別種太多,以免屆時又乏人問津。也提醒農民們,種菜前想想這些不斷重複的教訓,可別再重蹈覆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