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圍 ICAO殿堂外的野台戲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9-24 04:26 聯合報 楊均承/退休人士(台南市)

台灣今年沒有收到國際民航組織邀請函,已確定缺席,隨後綠營有「突圍」的聲音出現:「仍派團前往蒙特婁,即使無法入場,也可在場外開展活動,與美、日等友好國家交流會談,只是層級比較低一點,在場內則由友好國家替台灣發言出聲」。

所謂「突圍」作法,令人不能苟同。民進黨已然執政,但思維仍然不脫在野時草莽衝撞的框限。別人開會,你在場外活動,甚至拉布條抗議!這個過去常在台北街頭看到的場面,總不能拉到加拿大去上演吧?再說,這樣的鬧劇又能突得了什麼圍呢?

台灣的外交處境能不能突破,靠的是主政者的一念之間,才能夠靈活的爭取台灣在國際的活動空間。爾後這種國際場合還很多,台灣不能也不該永遠缺席。如果國家領導者只是僵硬的堅持她的理念,那麼在她主政期間,台灣勢必很難走出去。除了例行的遺憾和不滿,總不能別人在殿堂裡開會的時候,你永遠只能把在外面表演抗議的野台戲當作外交政策吧?

民進黨﹒加拿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