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頭山腳土鳳梨 石礫中迸酸甜
2015-07-04 08:12:06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社頭報導

彰化縣社頭鄉農會推廣股長蕭淑凌(右)大讚農民張炳鏞(左)種的土鳳梨風味佳。 記者林宛諭/攝影
分享
彰化縣社頭鄉山腳土鳳梨是老饕的最愛,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說,種在石頭地的鳳梨有濃濃果香,甜中帶酸比例恰到好處,果肉又細緻,讓人回味無窮。

社頭鄉農會精品館7月4日上午9時到12時將舉辦農產品品嘗會,民眾可免費吃一支芭樂冰,還可免費試吃山腳土鳳梨、芭樂、龍眼蜜茶等。

山腳土鳳梨是社頭鄉這一季最夯的水果,農民張炳鏞說,八卦山山坡地特殊的石頭地因排水佳,種出來的土鳳梨風味特別好,和一般鳳梨差異大,只有在社頭吃得到。

張炳鏞說,因為整地都要靠人工,還得用葉子包鳳梨尾,現在年輕人都不愛種了,若不是捨不得老一輩留給他們的地,及這麼好吃的土鳳梨「加減種」,早就因為「厚工」、利潤不高而沒人種了。

目前山腳土鳳梨一台斤可以賣到25元到30元,輕輕彈一彈山腳鳳梨,會發現因硬度不同而響聲不一樣,通常較硬的比較貴,較鬆的比較便宜,不過蕭俊二認為,不論口感軟硬,只要是道地的山腳鳳梨就好吃。社頭鄉農會精品館地址:社頭鄉清水村清水岩路12-2號。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