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科技人上山 帶偏鄉孩子閱讀「趣」
2015-07-04 07:57:42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尖石報導
新竹信驊科技員工、新竹家扶中心、仁德醫校等協助,尖石鄉嘉興國小閱讀體驗營順利開辦,60多位孩子,在信驊員工等人陪同下,讓學童體會到閱讀的樂趣。

信驊科技連續三年到偏鄉陪讀,引導學生閱讀。「有他們陪伴,很開心」嘉興國小學童羅大說,暑假開始,就有大哥哥、大姊姊來校,帶著他們玩活動,讀了好多本書,收穫很多;學童方卉君說,有這個閱讀夏令營後,讓她體會到閱讀的樂趣。

校長朱義德說,連續三天的閱讀體驗營,不僅讓偏鄉的孩子學到許多課堂以外的知識,在熱心志工帶領下,也讓孩子們有不一樣的暑假生活。

信驊科技資深員工葉國華說,接觸志工服務後,發現可貢獻一己之力的地方很多,他積極參與公司的志工服務,前年整理書箱,協助搬書箱到山上,這兩年參與陪讀,讓他獲得許多人生體驗。

信驊科技董事長林鴻明說,透過閱讀志工服務,希望將閱讀扎根偏鄉,閱讀可轉動人生,改變他們的未來。

「讓閱讀資源不間斷」新竹家扶中心表示,每年固定協助提供偏鄉學校書箱,透過書本交流引發孩子閱讀興趣,帶給孩子更豐富的創造力及閱讀力,社會各界提供的關愛更有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