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耗資四千億北京新機場開工興建

【聯合報╱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2014.12.26 07:51 pm

今天上午九點卅分,北京新機場工程開工。耗資八百億元人民幣 (約合新台幣四千億元)的新機場,完工後吞吐量為每年一億人次,將於二0一九年七月一日開始試運轉。

據新京報報導,北京新機場第一期的年旅客吞吐量是七千二百萬人,加上首都機場,將來北京兩個機場的年客運吞吐量將達到一億五千萬人,這在世界上是沒有的。中國民航局局長李家祥在動工時作上述表示。

官方介紹,開工區域為機場西一、西二跑道北端,現在動工旨在利用冬季時間,開展地基處理實驗,為二0一五年全面動工做準備。

北京新機場位於大興區禮賢鎮和河北廊坊市廣陽區之間。與天安門的直線距離四十六公里,距首都機場六十七公里,距石家莊機場一百九十七公里,距廊坊市中心廿六,距天津濱海機場八十五公里。

根據規劃,北京新機場工程投資七百九十九點八億元,規劃建設七條跑道,滿足年旅客吞吐量一億人次需求。

第一期工程按二0二五年旅客吞吐量七千二百萬人次,貨郵吞吐量二百萬噸,飛機起降六十二萬架次的目標設計,建設四條跑道,七十萬平方米航站樓及相應的貨運、空管、航油、市政配套、綜合交通樞紐等設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