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垃圾零遺留 還地球美麗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5-29 00:11聯合報 楊樹槿/退休教師(桃園市)


澎湖西吉嶼著名秘境景點藍洞旁,黑色玄武岩上堆積一片保麗龍等海漂垃圾,格外刺眼。 ...
澎湖西吉嶼著名秘境景點藍洞旁,黑色玄武岩上堆積一片保麗龍等海漂垃圾,格外刺眼。 記者王騰毅/攝影
聯合報願景工程報導提到,根據荒野保護協會統計,海洋廢棄物九成為塑膠材質,近八成垃圾是飲料包裝、瓶罐以及餐具,顯示日常生活產生的垃圾即是海洋廢棄物的主要來源。
我們的消費與丟棄習慣,與生活廢棄物管理政策,都急需調整與改善。

殷望政府建立完善廢棄物處理機制,讓它有個好「歸宿」。譬如增加回收瓶蓋項目,減少海洋生物誤食死亡。

我們要多使用友善環境的產品,減少因為一次性產品的方便,帶來的海洋汙染與產生廢物的副作用。成為愛海公民,從事海洋休憩活動,只留下美麗身影,不製造垃圾;舉手之勞撿起沙灘上垃圾,成為台灣美麗海景的最佳守護員。

出門在外所有行為均以「零遺留」為準則,不破壞自然景觀,也不汙染土壤及海洋。

全民用淨灘、淨山行動力,愛台灣,就能引起蝴蝶效應,喚醒更多社會大眾尊重自然、愛護環境、改善生態,終止亂丟垃圾,留下美麗純潔的地球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